DSC00628.JPG
(想要來看看我在京都吃到最美好的一頓早餐嗎?)

這一天早上起得晚,出門時都快十點了,原本早上預計要去的行程索性跳過,打算好好的悠閒吃份早餐。
翻翻隨身的筆記本,便打算去吃松之助。

松之助在外國旅人之間似乎默默無聞,至少我google了一下沒看到半篇食記,但在京都當地人氣是挺高的,我自己則是無意中看了某日本部落格主的介紹,實在對那膨鬆的pancake心生嚮往,於是抄了店名地址打算一訪。
(京都的店家大多很致力維護京都的那份古都氛圍,即使是很歐夏蕾的cafe也使用這樣和風的店招立燈)
DSC00624.JPG


白色的牆黑色的門框,讓人有種來到歐洲小巷子裡小館子的感覺,MATSUNOSUKE,也就是松之助的發音。
DSC00625.JPG

店員正忙著招呼其他客人,我自己就先拍起照來。
店面不大,簡潔的黑與白色調,映著窗外明亮的初夏陽光照進來,很舒服。
DSC00599.JPG


松之助招牌的是紐約風格的pancake
DSC00620.JPG 

櫃台裡陳列著各式手工甜點和蛋糕,也有一些烘培材料,松之助的布朗尼和馬芬似乎也頗有人氣,許多主婦帶著小孩來購買。
DSC00622.JPG
 

主婦們走了,店員才有空招呼我坐下來,點餐後我從書櫃裡抽了本天然生活來看,是我很喜愛的日文雜誌
DSC00595.JPG

喔耶,我點的pancake佐楓糖漿和炒蛋香腸上桌了!!
DSC00607.JPG

雖然來之前就已經在松之助的網頁上瞧過這pancake,但實際見到本尊,還是驚訝欣喜得張大了嘴。井底之蛙我真的沒見過這種鬆餅啊~
DSC00602.JPG

那表面烤出有著美麗金黃焦色的pancake,碩大渾圓的躺在白瓷盤裡,柔軟膨鬆,上面薄薄的灑著一層細細的白糖粉,拍著照,我簡直不忍心下刀去切開他。
DSC00603.JPG

瞧!這pancake的厚度和膨鬆度,切了一塊送進口中,柔軟芳香還帶Q勁,我不禁想著,那以前我在台北的NY's Bagel和樂子吃的那算是哪門子的pancake呢?
DSC00612.JPG

搭配的炒蛋和sausage也很好吃
DSC00605.JPG

放在pancake上一起吃,松之助真美好,京都真美好,人生真美好。
DSC00616.JPG

吃完鹹的吃甜的,淋上楓糖漿,胃和心靈一起得到撫慰。
DSC00618.JPG

這張是拍給自己做筆記的,一直對烘培很有興趣的我,回台灣後一定要研究如何做出這等膨鬆的鬆餅,三公分厚的鬆餅啊~
DSC00617.JPG

配上一杯咖啡,一本喜愛的雜誌,和落地窗外高倉通的街景,在京都,總是能輕易獲得如此的平靜和喜悅
DSC00610.JPG     

DSC00596.JPG   

來京都,不要天天吃飯店裡一成不變的早餐,來松之助體驗一下這美味的pancake吧!
這裡的pancake不僅是單純的美味,這是店主平野顯子在美國留學時,跟好朋友學來的,平野小姐珍而重之的友情之味,回日本後在京都開了本店,並以其身為能劇裝束師的祖父平野松之助之名為店名,製做各種美味的糕點。美食的背後常常有動人的故事,連結著人們的一段回憶。
DSC00627.JPG

在松之助吃完這美妙的pancake早餐,在高倉通和三条通信步走走,接著,我要去逛我的偶象栗原はるみの位於京都駅伊勢丹的雜貨用品店了。

Cafe & Pantry 松之助
京都本店 無休
Open 10:00 - 20:00
京都市中京区高倉御池
下ル亀甲屋町605
烏丸御池駅から徒歩3分
TEL・FAX 075-253-1058

京都本店地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之助 pancake 京都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