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49.JPG  
12/12便當:
泡菜鍋丼

羞羞羞,明明整個週末哪兒也沒去過了兩天癈柴生活,星期一的便當居然呈上的是一個剩菜便當,真是羞屎人了。
我最近整個人進入了前冬眠期,也就是很想冬眠但又無法冬眠的動物會整個行動力變很差,什魔事都不想做(啊不就是懶病又犯了而已,講什麼前冬眠期想唬誰呀),今天的便當就是週日在家吃的泡菜鍋晚餐,剩下的料就撈起來裝便當,啊因為泡菜鍋的湯汁實在很夠味,就淋幾湯匙的泡菜湯進去,本來想煎個太陽蛋放上去,打算享受戳破蛋黃流出來的快感,結果打蛋下鍋時不小心把蛋黃弄破了,這下只能煎成全熟的荷包蛋,幸好荷包蛋配泡菜鍋本來是就天造地設的一雙,一樣很美味來著。

週末連續兩天都在家裡搞鍋物來吃,天氣這麽夭壽冷,不吃火鍋叫人怎麽活得下去你說是不?
像週六晚上,我和大王冷得吱吱叫,大王隨口說一句:好想吃昆布鍋,立馬引出肚子裡所有的嚵蟲,好吃鬼夫婦不畏寒冷兼下雨殺去大賣場進貨,於是我便搞出這套自家北海道昆布鍋
P1000700.JPG  
今天備的料有:自家製北海道昆布湯底,澳洲霜降牛,黑毛豬雪花肉片,天津大白菜,茼蒿菜,花菇,玉米,菱角,凍豆腐,香菇貢丸,義美火鍋餃四大天王,還有新巴黎的香草豬耳絲和韓國泡菜是大王指要用來涮嘴用的,寒冷的夜裡有比吃火鍋更爽快的事兒嗎?
P1000720.JPG  
自家北海道昆布鍋第一階段完食後,我和大王挺著大肚子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打算待會兒等肚子裡有空間出來再戰第二輪!(又不是吃到飽餐廳幹嘛要這麼拼啊我們),到了十一點左右,敝夫婦真的又再加湯加料再戰second round,還倒了梅酒來喝,吃得又飽又暖又爽,如果有人沒有看過豬走路,敝府可以接受民眾預約賞豬。

週日晚上呢,我想吃泡菜鍋,那種韓式的整鍋紅通通的,可以喝湯也可以配飯吃的泡菜鍋。這泡菜鍋實在很簡單做,只要買到不錯的泡菜,有肉片有豆腐就可以做了,重點在於泡菜肉片等要事先用點白胡麻油炒香,還要加少許醬油下去湯頭會更濃郁,啊都說了這麽多了乾脆把食譜也寫出來好了。
〔食譜〕泡菜鍋
P10007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鍋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