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47.JPG    

今日,身心很是疲累。

週末的一場大雨,完全打亂我搬家的時程,耗費了比預估還要多好幾倍的時間,才把家當從舊家搬到新家。搬家的過程中,大王因為公務在身,從打包到搬家公司,再到新家的打掃整理,哩哩索索大大小小的事幾乎是我一人張羅。

累就不用說了,米雷颱風影響下的天氣又悶又熱,半點風也無,禍不單行的每月來訪的好朋友居然也同時來報到,全身酸痛的肌肉和肚子裡的那股悶痛,今天下午的我實在很不舒服。

幸好,總算是入住新家了,雖然有些家具還沒有買齊,雖然書房裡堆滿尚待unpack的紙箱,雖然這個家的男主人還在部隊裡不能回家,但我的心已經定下來,去沖個舒服的澡洗去一身黏膩,吹乾頭髮,唔,肚子餓了,但我不想出去外面吃。

身體太過疲累的時候,肚子一樣會餓,但胃口卻奇差,我現在只想要吃一碗很清很淡的湯;但冰箱是空的,鍋子和碗還在紙箱裡而且根本不知道是哪一箱,怎麼辦?

那就去買菜囉,買了嫩薑,冬瓜,瘦肉,米苔目回來,拆了幾個箱子總算讓我翻出鍋子和調味料,在新家白色的廚房裡,為我自己做了入住新家後的第一餐飯,拿起久違的菜刀切著菜,我找回了心裡的平靜,是啊,我終於可以重新開始做我喜歡的料理了。

燒一碗水,嫩薑和冬瓜切片,豬肉的油花全剔除,只要幾片瘦肉,薑片和冬瓜先下鍋煮一會兒,再下豬肉片,只以少許海鹽調味,然後加進一把米苔目,切片檸檬,好了,我想要的很清很淡的湯可以上桌了。

冬瓜和薑淡淡的味道,吃進疲累的身體裡,感覺好像一道細細的水,流過乾涸的土地,胃慢慢暖了起來,身體也舒服了。
喝幾口湯後把檸檬角丟進湯裡,然後這湯喝起來更加清香,有點越南河粉的那種味道。(有發現我用叉子吃米苔目嗎?因為找不到筷子啦,哈哈)
DSC01154.JPG

剛才翻紙箱找鍋子的時候,順便翻出了這罐柚子胡椒。我很愛柚子胡椒的味道,這罐是這回去京都錦市場裡的京野菜老舖かね松的店裡買回來的,來自大分縣的老舖安永釀造四代目安永隆一之手,純天然釀造,清新的柚子香味加上青辣椒的辣勁,吃起來很過癮。
DSC01148.JPG

DSC01152.JPG

而窗外,正大雨滂沱,雨大得像是老天爺打翻了水桶似的,青翠的山在大雨裡變成灰色的。我的新生活,就在這一場大雨裡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