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80.JPG     
(學日本人用包巾包便當,可愛嗎?啾咪~)  

6/27便當:
鹽燒鮭魚,附檸檬
番茄蛋卷
綠花椰炒銀芽
白米飯

拉砲拉砲拉砲!本人正式宣佈人妻便當日記要重出江湖啦啦啦!!(請幫我點播滄海一聲笑)

總算是搬完家,入住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菜,我家的管理員還以為我是要入厝拜拜來著,其實我只是自己要吃而已,哈哈。

說實在的,沒有開伙做便當的這些日子,我真的吃外面的東西吃到我想翻桌,實在很膩啊,我想念我的便當,我想念中午不用出去人擠人兼熱死人的吃飯的日子,迫不及待從紙箱裡挖出我的便當盒,即使剛搬完家全身都貼滿熱力酸痛貼布,也不能阻擋林北做便當的心!(烈火)

今天的人妻便當走的是實在路線,我也不想搞什麼花招,我只想要一個簡簡單單清清爽爽的便當。
DSC01164.JPG

挪威鮭魚很肥美,兩面抺上鹽巴和少許酒,放在盤子上15分鐘,然後用紙巾輕壓一下魚肉吸掉水分,平底鍋裡不用放油,直接煎,鮭魚自己會一直出油,記得用紙巾吸去多餘的油,這樣才不會一直油爆,而且魚也不容易煎得焦黑,煎出鮭魚特有的美麗粉橘色就可以起鍋了,魚肉嫩而有汁,再擠上幾滴檸檬汁,真對味。
DSC01165.JPG

都說想吃清淡的,炒個綠花椰和銀芽也是只放一點點橄欖油,鹽巴和一咪咪烹大師調味而已,爽脆的豆芽再微波過也還是很脆,吃得很舒服。
DSC01168.JPG

今天的便當盒是新貨,六月初去京都時買回來的,耐熱陶瓷材質,要微波用也很放心,也可以當烤盤用,大小很剛好,簡單的樣式再加上是我喜歡的米白色,第一眼看到就放進購物籃裡了,嘻嘻~
DSC01156.JPG

DSC01157.JPG

實在被這陣子塑化劑的新聞嚇壞了,趁著這次搬家我淘汰了家裡所有的塑膠製便當盒和保鮮盒等容器,今後只要跟食物有關的,我都會儘量避免使用塑膠製品,我真是不可多得的賢妻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燒鮭魚 便當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