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16.JPG  

這道香蒜辣椒義大利麵,是我人生學會的第一道義大利麵,也是義大利麵中的基礎入門;學會了,可依此變化成白酒蛤蜊麵等其他麵點。做法非常容易,家裡隨時備有義大利麵,三兩下就有一道清爽的義大利麵可吃,在家肚子突然餓起來的時候很是便利。

[食譜]香蒜辣椒義大利麵(一人份)

材料:
大蒜1~2顆(視大小),辣椒1支,洋香菜1 小把(洋香菜即parsley,若買不到也可以用一般香菜代替,今天照片裡的便是),spaghetti一把(細麵或天使麵也無妨,約100g)
橄欖油,鹽
[食譜]香蒜辣椒義大利麵

做法:
1. 取一深鍋燒一鍋水準備煮麵;煮水的時間把大蒜切薄片,辣椒輪切(不嗜辣者可把籽剔除),洋香菜切末
DSC09299.JPG

2. 水滾後加入一大匙鹽(煮義大利麵的水與鹽比例約為1000CC的水加10g的鹽),把麵條放射狀散開丟入鍋中,麵條全部没入水中即可,煮麵時不要一直攪動他,頂多攪動1~2次即可,以免麵條受傷。依照麵條包裝上的烹煮時間計時。
3. 另取一冷鍋中加入1.5大匙橄欖油,丟入大蒜和辣椒,開小小火慢慢爆香至大蒜邊緣呈焦黃色(不可爆至太焦黑,會有苦味)
DSC09303.JPG

DSC09305.JPG
(差不多是這樣的程度)

4. 熄火,加入洋香菜末(用鍋中餘熱就夠),待麵煮好後再開火,把麵撈起放入鍋中,以煮麵水來調整鹹味及水份,搖晃鍋子翻炒,讓醬汁都完整沾附到麵上,即可盛盤享用。
DSC09306.JPG

DSC09308.JPG

很簡單吧!若是有雞肉,火腿或培根也可以煎香之後加到麵裡,花椰菜等時蔬也可以~
DSC09311.JPG

只要掌握幾個重點,義大利麵真是主婦的好幫手:
*煮麵與調製醬汁同步進行,最好的狀態是能麵煮好剛好醬汁也做好這樣;若無法在時間上完美銜接,那就先做好醬汁,熄火等麵煮好,總之寧可讓醬汁等麵也不可讓麵等醬汁,否則麵就死掉了
*爆香大蒜務必從冷鍋冷油開始,讓大蒜的味道慢慢被煸入到油裡,這樣麵條才能入味
*通常是依照麵條包裝上的烹煮時間來煮,喜歡偏硬口感的麵就少煮二~三分鐘,煮得差不多時拿一根出來試吃看看
*有些食譜教人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拿去像涼麵一樣的沖冷水,那是大錯特錯,並不是全世界的麵煮好都要沖冷水的好嗎?

義大利麵帶便當的話,可少煮二~三分鐘並多淋些醬汁在麵上,這樣隔餐加熱吃也不至於太軟或太乾
DSC09346.JPG

同場加映我做過的香蒜辣椒義大利麵便當~
4/29人妻便當日記(脆皮野菜雞肉卷)
7/6人妻便當日記(香蒜辣椒鮪魚青豆蝴蝶麵)
10/27人妻便當日記(香蒜辣椒雞肉義大利麵)
6/1人妻便當日記(香蒜辣椒鮮蝦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