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71.JPG  
4/26便當:
日式叉燒肉
溏心蛋
柚子酢味噌淺漬小黃瓜與迷你大根
十榖米飯

這是禮拜天做的日式叉燒,做好之後連同醬汁和溏心蛋一起進冰箱放一天充份入味,然後再下鍋把醬汁燒到濃稠,整塊叉燒油亮油亮的,肉很嫩啊!
第一次試做叉燒肉和溏心蛋就成功,本人很是欣慰。
日式叉燒肉丼

昨天讓我家的刁嘴大王嚐了溏心蛋,他讚我說很好吃,還叫我阿啾師咧,真是聽得我心花怒放起來(蹺尾巴)
我把完美溏心蛋做法寫成一首口訣:

水滾下蛋煮5分,熄火撈起泡冷水,叉子輕敲剝蛋殼,泡進醬汁好入味。

(讀書時也有這麼認真我早就出運了啊啊啊)
基本上只要把握水滾下蛋煮五分鐘(計得按計時器),撈起後泡冷水到蛋全涼了才用叉子輕輕敲破蛋殼,蛋就很好剝了(在水裡更好操作)
不過,這叉燒肉還有進步的空間,我希望能做得更加多汁一點,待我武功練成再分享做法給大家。
DSC00654.JPG

配個簡單的漬物,用小黃瓜,迷你大根,金時蘿蔔絲,系昆布,鹽+柚子酢+味噌一起醃一天,今天的午間食事好清爽來著
DSC00672.JPG

對了對了,這週還買了一個有趣兒的菜,就是這個超迷你白蘿蔔~
DSC00375.JPG

逆砍砍逆砍砍,這迷你蘿蔔就跟個聖女小番茄一般大而已啊,有夠可愛的,這雖是日本種,但是是在我們台灣有機栽培的喔!身為一個迷你控(本人對任何迷你版本的東西著迷),我當然是立馬結帳一盒回家啊~
DSC00379.JPG

超迷你白蘿蔔辣味不重,今天拿來切薄片跟小黃瓜一起做淺漬,很爽口。

越來越覺得,料理這件事情,花點時間花心思去做出來的東西絕對不一樣,雖然我也很著迷某節目介紹的那些20分鐘做5道料理的超省時撇步,但我總覺得那些料理吃飽可以,要講到美味吃了還想再吃,應該不太可能吧,哈哈。

明天見嘿~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