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52.JPG    

4/27便當:
旗魚味噌燒
櫻花蝦炒筍片與四季豆
清燙鹽味花椰菜
十榖米飯

第一次用旗魚來做日式的味噌燒,家裡的西京味噌用完了,今兒個用的是一般的味噌。看了日本料亭醃漬西京燒的作法,不是把味噌直接塗在魚片上,而是在魚片上先舖上紙巾,再把以味噌,清酒和味醂調製的醃料塗抺在紙巾上,全體用保鮮膜包好,送進冰箱醃一天;要煎或烤皆可,但要記住先抺乾淨魚身上的醃料,否則一定會燒焦。
(好大片魚佔了便當好大位子啊,嘻)
旗魚味噌燒

看了些醫學報導,說是白肉的雞或魚比紅肉的動物性脂肪來得健康,我打算多試試些白肉魚的料理,不過呢,本人對整隻有頭有臉有尾巴的魚有點害怕,總感覺砧板上的魚還沒死絶可能還會抖兩下或趁機咬我一口之類的,我也不太喜歡處理魚,所以大多是買鮭鱈這類切片好的魚;關於我怕魚這件事,已經被大王嘲笑很久,說我不配當大廚之類的,士可忍熟不可忍,駛你媽的摩托車(婆婆對不起),老娘一定要克服不敢殺有臉魚的這檔事,叫他跪在地上叫不敢,哼哼~

清燙鹽味花椰菜
DSC09265.JPG

還剩一小塊筍,拿來切片和櫻花蝦去炒,,蠔油和少許日式美乃滋調味(日式Q比美乃滋跟台式不同,是不甜的),丟幾個四季豆小丁丁裝飾一下
DSC09266.JPG  

好了,又到月底工作多到靠北的地步,ja 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