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四色丼   

我很喜歡這個鮭魚四色丼便當,因為所有的食材都是碎的所以很容易吃,最適合小朋友還有我這種懶隋的大人,而且顏色也好看,營養也足夠。

有人問我是怎麼搞出這個便當的,所以就寫個文來分享一下,非常簡單唷!

[便當食譜]鮭魚四色丼便當

材料:(一個便當的份量)
鮭魚  一片
玉米粒 約半飯碗
四季豆 約一小把
鴻喜菇 約半飯碗
白飯  一碗

調味料:酒,鹽,胡椒,橄欖油

料理前準備:
1. 鮭魚洗淨後用紙巾吸乾水份,以少許酒和適量的鹽醃10~15分鐘(視鮭魚的大小厚度)
2. 四季豆洗好後撕去頭尾和老筋備用

做法:

1. 鍋裡用紙巾擦上一層薄薄的油,放進鮭魚片(先用紙巾吸乾才不會油爆),小火煎至兩面金黃魚皮酥脆(不要一直翻動,一面完全煎好才翻面,才會煎得漂亮)。起鍋,等魚肉稍微變涼後,一邊用筷子把魚肉撥散並挑掉魚刺

 
2. 趁煎魚的空檔,煮一小鍋滾水,加入1/2小匙的鹽和少許橄欖油,丟入四季豆燙熟,約2分鐘,撈起在盤子中散開放涼後,切成丁備用




3. 鍋中放少許油,丟入玉米粒和鴻喜菇拌炒至熟,鹽和少許胡椒調味





4. 便當盒中先盛入白飯,接著把鮭魚,四季豆,鴻喜菇和玉米,按照比例分別裝進便當盒,完成。




 是不是很簡單?有空一定要試試看喔!人妻便當咱們下回再見~

〔延伸閱讀〕
11/1人妻便當日記(鮭魚四色丼)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