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南瓜雞肉煮物 

9/29便當:
日式南瓜雞肉煮物
(南瓜,雞腿肉,蓮根,香菇,毛豆仁)
清炒西芹黃甜椒
柚子酢漬大根寶寶
麥片白米飯

今天人妻OL工作很忙碌,外加玉體違和,晚上還要參加大型熱炒台啤趴,明天人妻便當日記鐵定要公休一天惹~

今兒個的日式南瓜雞肉煮物,是我變化筑前煮的食譜,加入當季旬味的南瓜做成的。可能筑前煮我太常做了,自以為駕輕就熟的結果就是忘記放砂糖!幸好南瓜很甜,稍稍彌補了這項失誤。由此可知本人的個性有多麽不羈了(點播荒野裡的一匹狼)(各位觀眾有這首歌嗎?好像是齊秦還是王傑唱的)
DSC07222.JPG

西洋芹很清脆,甜黃椒很清甜,以前從沒想過這兩位可以搭在一起,沒想到還蠻對味的。因為南瓜雞肉煮物已經夠鹹,這道清炒就只有少許岩鹽和黑胡椒調味,更吃得出蔬菜本身的甜味,而且顏色也好漂亮。
DSC07226.JPG

昨天寫了參加松露姐姐新書活動的料理小秘訣,說的是處理蓮藕和毛豆仁的方法。今天的便當就有這兩位固定班底上場;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吃毛豆啦,你看兩半分開的毛豆仁是不是很像一顆愛心?好可愛~
DSC07235.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