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主婦我常跑去取經的松露玫瑰姐姐,要出第二本料理的新書了,好厲害好厲害,她舉辦了「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的活動(<-- 詳情請點此連結),我超心動的也好想參加,可是我想了三天還想不出我可以寫什麼小秘訣跟人家分享,因為我在主婦界還很嫩啊(泣)。今天晚上,當我正在嗑第六個蛋黃酥的時候,居然讓我有靈感了!(可能蛋黃酥吃太多快爆血管了思緒突然清析了起來)

兔女王我最常做的是和風的便當料理,我私人的和風便當菜有兩位定番配角-蓮藕和毛豆仁。蓮藕和毛豆仁價錢便宜又營養豐富,放在便當裡口感也很好,便當再加熱過這兩位也不會出水或變爛走味,當主菜當配菜當裝飾都好適合。

啊恩擱,蓮藕和毛豆仁很機掰調皮,蓮藕削皮之後會變黑長黑斑很醜,毛豆仁煮過之後容易變黃也很醜,要怎麼樣才能讓這兩位漂漂亮亮的見人呢?哎唷,那就是我的小秘訣了~(挺胸)

先說蓮藕。蓮藕買回來洗去泥土後,先別急著削皮。拿一個大碗公放入冷水,再加入一小匙白醋(水與醋的比例為500CC的水半大匙的醋)

接著才削皮切片或切塊,一切好立馬丟入醋水裡去泡,泡10~15分鐘後再開始料理。
我要蓮藕好白豆豆好綠 

逆砍砍逆砍砍,蓮藕白泡泡,接下來不論要煮要涼拌要快炒,他都不會再變黑了,因為他已經變成白肉底了啊!
萬 

再撒必斯一個小撇步好了。如果切好的蓮藕一次吃不完,用煮滾的醋水燙過,撈起瀝乾放涼,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夾鍊袋再放進冷凍庫,如此可保存約兩週,一樣白脆脆喔!

輪到毛豆仁了。毛豆仁買回來洗乾淨後,燒一鍋滾水,水裡加一小匙鹽,然後放入毛豆仁煮2~3分鐘,撈起沖冷開水至涼,禮成。
DSC07205.JPG

若要吃簡單鹽味或裝飾便當,再灑些岩鹽調味即可;若要和其他食材一起料理,那就在最後一個步驟時再加入毛豆即可。用鹽水煮過再沖涼的毛豆仁,一顆顆又綠又亮,不會變黃囉!
其實其他的綠色豆類都可以如法泡製,例如荷蘭豆,甜豆莢,四季豆等。

毛豆仁可以一次燙多一點,用不完的一樣瀝乾後放入來鍊袋冷凍保存,要使用時直接拿出來就可以料理了,不用解凍很方便。
DSC07212.JPG


我利用蓮藕和毛豆仁做的便當配菜:
DSC06786.JPG DSC06573.JPG DSC06310.JPG 8/17人妻便當日記(芝麻香煎鮭魚)

最後祝松露姐姐的新書大賣還有我會中獎(還真不要臉耶我)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