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八月底的時候,自由時報的記者鐘小姐在我部落格留言,說想要我為他們的週末生活版示範五個和風便當料理,包含五個主菜和三個配菜。

看到留言的第一秒很嗨很開心,第二秒就開始抖挫。平常沒人在看我的便當我可以做得很爽快俐落,但有人在旁邊看外加採訪,還要給攝影師拍照,然後還要上報拋頭露面公諸於世,這件事實在讓我光想就快要失禁。說到底我就是沒經驗外加怯場上不了枱面,而且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介範什麽菜給讀者,我整個人比要上產枱的產婦還緊張!(是說我還沒上過產枱啦)

思考了一天,大王說,你就去試試看吧,若成功了是美好的經驗,失敗了就認清自己不是那塊料,沒啥損失。

大王總是能安撫我的情緒,於是我聯絡了記者,約好了採訪拍攝時間,數次EMAIL和電話往來決定了八個菜色(當中我的提案被打槍好幾回),八月二十六那天下午,在好友拉拉情義相挺出借她溫馨的廚房和無限量金牌啤酒,和邦妮兒琪娜兒的幫手,還有拉拉愛狗大小姐的汪汪助陣之下,我總算完成了採訪!

報導出刊的當天,正是凡那比颱風侵襲台灣當日,這就是所謂的風雨生信心嗎?
跑了兩家便利商店終於買到了報紙,要打開自己報導的那一頁時,本人心兒蹦蹦跳,忐忑害羞得跟脫光裹在棉被裡被太監抬著等皇上來寵幸的宮女一樣。幸好,出來的成果除了一些小瑕疵(對!我是個要求很高很難取悅的畢取),大部份我都很滿意;平時一臉臭臉的本人被拍得慈眉善目,版面還是符合人妻便當主題的粉紅色,真是太開心惹。 

我介紹的這幾道菜,都是簡單到靠北的,4~5個步驟就可以完成,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啊~

同場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菜筆記本(大學聯考要是也有這麽認真就好了) 

無印良品的買黑色封面筆記本,拿進廚房也不怕弄髒,旁邊有穿環的這種很好翻
DSC06614.JPG

家裡沒有印表機,若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食譜,便抄進筆記本裡。沒有idea要做什麽菜的話也可以翻一翻找靈感(兔女王我寫字很用力又很大顆,根本是男人來的)DSC06605.JPG

我大多是週末假日的時候上市場買菜,然後看看冰箱還有哪些食材可搭配,如此開出一個禮拜五天的便當菜單,順便想一下便當要怎麽裝才夠清新脫俗(就是做作啦)
DSC06610.JPG

若有看到我喜愛的便當照片,會印出來貼在筆記本上,當做參考範例。另外也會列一個食材的清單,用完的食材就劃掉這樣,如此就不用一直去開冰箱看,也能確保食材儘早食用完畢,不會有剩菜爛在冰箱深處還不知道,節能減碳主婦也要盡一份心力哩共對不對啊!!
DSC06612.JPG 

最後,由於我很多捧油一直不相信本人真的會做菜而且已經做了七十個便當了,特地放一張本人在裝便當的照片以昭告天下。但本人工作中眼裡只有便當,臉佷臭兼脫妝出油請不要驚到啊!
40283_428423664628_527294628_4598276_6444903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