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人妻便當日記 (韓風辣炒豬肉)

8/23弁当:
韓風辣炒豚肉
和風醬拌小黃爪&小番茄
玉米炊飯

今天的人妻便當改上韓國風,朋友送我的韓國蘿蔔泡菜超大包,不曉得民國一百年之前吃不吃得完,分裝了兩包送同事,也拿一些出來做便當。
DSC06044.JPG

材料和做法都很隨意,冰箱裡的馬鈴薯,紅蘿蔔,青椒,洋蔥和豬腰內肉,拿出來全體切丁,美白菇剝開;熱鍋裡放油先爆香大蒜,接著讓豬肉下去先煎香,盛起備用,然後依序放進切好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青椒拌炒,待蔬菜們全體都軟了,放回豬肉,倒入韓式泡菜汁和韓式辣椒醬和少許醬油調和的醬汁下去,灑點黑胡椒拌炒均勻(不需收得太乾,有點湯比較好吃),起鍋前滴幾滴麻油灑上白芝麻,香氣四溢又辣又下飯的韓式辣炒豬肉,十分鐘極速完成。
(我不知哪根筋不對,拿煎蛋卷的方鍋來炒菜,菜的份量不多的話還蠻好用的)
辣炒豬肉.jpg 

今天使用的是無印良品的玻璃便當盒,這個便當盒很輕巧,耐熱玻璃再微波加熱也很安心,我很喜歡!
8/

同場加映我週六接受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預計九月初會刊登)採訪攝影時的側拍照。右下角我朋友的愛狗大小姐超可愛的啦!
攝影當天我從早上備料下午一口氣做八道菜裝了五個便當,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要感謝好友拉拉出借她溫馨的家供我攝影,還不斷送上金牌啤酒安撫我的爆躁情緒;要感謝邦妮兒和琪娜兒的幫手,一個幫忙切菜一個幫我洗完所有的碗和道具和廚具;要感謝好溫柔的記者Joy耐心又細心的採訪;最後謝謝我家大王,雖然前一天喝酒到三點多才回家(非常大膽超欠揍),隔天帶著一身宿醉還是提著大包小包的來陪我。採訪很累,但做料理還是很有趣,和好朋友一起下廚也很好玩,開心~DSC06017.JPG

<a href="http://food.blogmura.com/obento/">にほんブログ村 お弁当</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