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27.JPG  

5/3便當:
椒塩金線魚
黃金鵝油炒蘆筍山藥
胡麻油拌小黃瓜黃豆芽
十榖米飯
西瓜

放了三天假,很是身心舒暢的回來上班,但到了中午已經發了三頓脾氣摔了兩次電話通體都不舒暢了起來,什麼時候才可以不要上班啊~~

肚子餓了,來吃便當吧!
DSC09326.JPG

之前我不是說過,要來挑戰有頭有臉整隻的魚嗎?週末我便很劍及履及的上菜市場要買魚,但一到了魚攤子上我立馬就腿軟了,啊恩擱大王在一邊看著我不能跌股!就咬牙挑了體型小長相溫和的金線魚,魚販殺魚的時候我靈機一動,請魚販把魚頭切掉,這樣我就不會害怕了嘛,結果大王說,沒有頭的魚他才害怕咧,哪有魚上桌沒有頭的。
真奇怪,我怕有頭的魚大王怕沒有頭的魚,敝夫婦也真是一對活寶了。
(抺了米酒和鹽巴的魚魚們正在盤子上等出水)
DSC09294.JPG

哪~反正魚頭沒肉也不適合帶便當嘛,一尾金線魚切兩段,少許鹽巴和米酒醃一下,紙巾吸乾水份後劃兩刀,兩面灑上少許麵粉,下鍋用少許油煎得恰恰恰,起鍋灑點胡椒粉就可以囉~金線魚沒腥味又嫩,好吃耶~
椒塩金線魚

配菜是簡單的炒蘆筍和山藥,用之前買的黃金鵝油來炒,蔥和少許辣椒爆香,先炒山虊,加點水或高湯,山藥熟了再丟進蘆筍,快炒一下就可以了。
DSC09338.JPG

對了,金線魚有些小刺,不建議給小朋友帶便當,啊若是你會除魚刺或你家小朋友天賦異秉很會吃魚,那就另當別論囉~

對了,週末我還很賢慧的做了自家製的烹大師替代品。
話說,人工合成的調味料,像是味精,雞粉,烹大師這一類的,雖然吃起來很香很有滋味使用也很方便,但實在是百分之百的人工添加物,吃多了總是不太好,剛好最近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到,她自製了烹大師的替代品,完全是天然食材做的,讓我很心動也想試試看~
材料要準備:昆布一小段,乾香菇2~3朵,冰糖一小撮(原本還有小魚干,但我家剛好沒有就省略了)
DSC09289.JPG

昆布先用紙巾把表面擦一下,剪成小段,乾香菇也擦一下剪成小段,然後全部放進調理機裡打成粉末狀就可以了。
由於是沒有防腐劑的,裝瓶後得放冰箱。
DSC09345.JPG

做菜時就用這個來取代烹大師或味精,這個自製烹大師的味道比真正烹大師淡了些,所以料理時用量要比烹大師再多一點,
下次若買了小魚乾,來試試加了小魚干的味道如何。我想加柴魚也是OK的,但最近買不到我心水的柴魚,可能得等我從日本帶回來再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