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74.JPG  
10/17便當:
泰式打拋豬
清炒綠花椰
白米飯

今天是令人賭爛的星期一,給自己一個酸香辛辣的泰式打拋豬肉便當,充滿各種香料和九層塔的香味,好下飯!
我做的打拋豬肉其實不怎麼正統,首先我沒有用打拋醬和泰國聖蘿勒,不過,憲法又沒有規定做料理不能因地制宜或隨個人喜好,不正統就不正統,自己吃得爽就好。

豬絞肉放深碗裡,少許白醬油,胡椒粉,少許太白粉,一小匙的水下去,同一個方向抓馬拌勻,醃個15~20分鐘
醃肉的時間就來備其他的料。蒜瓣和薑壓成蒜泥和薑泥,辣椒切丁,九層塔切末,小番茄隨意切,一小匙弱的糖溶化在約1.5大匙的水裡(糖水比例隨意,有甜就好),擠檸檬汁一小匙(或切一個檸檬角,到時候直接擠到鍋裡)
熱油鍋,先下絞肉下去翻炒,炒到表面有熟色即可,盛起備用。
同鍋(若油不夠再下一點油),爆香蒜泥薑泥辣椒丁,接著倒回絞肉拌炒,炒到肉熟香味出來,下小番茄和九層塔,九層塔不可久煮,所以接下來要快動作:下糖水,適量魚露調味,快炒幾下湯汁略收乾即可熄火,灑些檸檬汁,起鍋。(湯汁不用收得太乾沒關係,留點湯汁好下飯的)
還有,魚露鹹味挺重的,有魚露應該就不用放鹽了,自己試試味道囉。買魚的時候魚販送的一大袋九層塔,剩下的九層塔不耐久放,拿來剁碎做這道打拋豬實在很適合,不過這道菜又是九層塔又是大蒜辣椒魚露的,味道特重,在辦公室要躲起來吃,免得引起其他同事的公幹。
DSC00476.JPG
我用朝天椒下去炒的,吃成個香腸嘴不回頭!

順便讓上禮拜某天的便當出來亮相:
柚子胡椒烤雞小腿
水菜炒素雞
白米飯佐海苔絲
DSC00418.JPG
我跟烤箱還在蜜月期,什麼都東西都想拿來烤烤看,不過這兩隻雞小腿烤色不太均勻,很跌股,幸好味道還不賴來著,柚子胡椒醬跟雞肉是萬年不會出錯的好搭款。
DSC004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打拋豬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