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24.JPG  
9/9便當:義式香草烤雞排,附檸檬
奶油玉米香菇通心麵
鹽味燙花椰菜與新鮮牛番茄

最近入手了一台23L的烤箱,但我對烤箱料理還很陌生,除了烤土司之外(不是自己做土司嘿,只是把土司抺醬烤來吃而已,羞),今天第一次用烤箱來做料理,很簡單也很成功,真開心!
DSC09925.JPG
雞腿排洗淨後切去多餘雞皮脂肪,刀尖在雞皮上叉幾下,廚房紙巾吸乾雞排上的水份,兩面灑上現麼義式綜合香草和胡椒,保鮮膜包起來冰箱裡醃一晚,隔天拿出來薄薄灑上海鹽,烤箱預熱後把雞排放進去,250度烤15分鐘左右(視肉的厚薄大小而定),哎唷喂呀我的母親,烤出來的雞腿排雞皮超酥脆,我想是烤箱的炫風功能使然,刀子切下去肉汁狂流雞肉超嫩,沒有過多調味的雞腿肉吃得到鮮甜,我很滿意。
再煮點玉米香菇通心麵,燙個花椰菜切點牛蕃茄,就是一個簡單的洋風輕食便當。
DSC09926.JPG

親愛的烤箱,我們接下來再一起做什麼料理好呢?真期待
對了對了,我想請問各位捧油,如果我要出書,你們會希望我寫什麼樣的內容呢?
我最近在幻想思考這個問題,我希望自己將來能有一部作品,也知道自己在旅行,料理和家居生活風格上很有興趣,可是若要我寫一本書,我現在還真的沒有個具體的概念和企畫,所以,我想徵詢一下大家的意見和想法,如果我要寫一本書,你們會希望看到什麼樣的內容呢?或是你們希望能看到什麼樣的書可是市面上一直缺乏的呢?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意見和指教,先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式香草烤雞排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