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11.JPG  

7/7便當:
香腸櫻花蝦菜豆炊飯
蒜香A菜炒木耳
咖哩風味甜玉米拌小黃瓜

今天收到了我訂的有機蔬菜宅配,每一樣都好新鮮脆綠,品質相當好,打開A菜的包裝袋,一尾活生生的綠菜蟲爬呀爬,嚇得我哭爹叫媽,幸好大王在家來抓走菜蟲,不然我要報警了!
DSC09296.JPG

像這樣訂有機蔬果冷藏宅配的方式實在很適合懶婦我,搬到新家後我一直苦於新家附近不像舊家那裡有無敵大什麼都有賣的濱江市場和超市數家,我買菜變得不太方便,現在有宅配實在太讚了,今天下單隔天就到,簡直是職業懶婦的福音來著。

這回宅配的箱子裡有正當季的菜豆,我一見到就想要來做菜豆飯,宅配蔬果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吃到我平常上市場根本不會去買的菜,這很好,可以讓自己多吃點不同種類的蔬菜,而且絶對是當季盛產。
DSC09299.JPG

這是今天便當菜的材料圖
DSC09301.JPG

米洗好泡水十五分鐘後,放上瀝水籃瀝水
蒜頭兩顆拍碎,蔥一根切段,櫻花蝦水沖一下即可,菜豆切段,香腸切段
起油鍋爆香蒜頭和蔥段,撈掉(我不愛吃蒜蔥所以撈掉,請依自己喜好自行決定要撈不撈)
接著爆香一下櫻花蝦,菜豆下去一起炒,然後丟入米,全體炒勻,鹽巴和少許白胡椒調個味(單吃菜豆飯就加鹹一點,還要配菜吃就淡一點),就可以移到電鍋裡去,最後舖上香腸,蓋鍋煮飯囉~
7/8更新:
謝謝網友K的詢問,我忘了說放進電鍋後還要加水!
以一杯米來說,我就是再加大約1.1杯的水,若喜歡吃硬一點的飯,米和水1:1就可以了

煮好的香腸櫻花蝦菜豆炊飯香噴噴,大王都受不了直叫太香了啦~(今天用的是飛魚卵香腸)
DSC09304.JPG

迫不及待盛出一碗來吃,菜豆的香味好濃但又很清爽,真好吃。
DSC09310.JPG

再簡單炒兩個配菜,裝便當囉~
DSC09313.JPG

這回宅配的還有A菜,老實說A菜實在不是我的菜,他有一種微微的苦味和草味,請問一下大家,A菜除了燙來吃蒜頭炒來吃還能怎麼料理呀,我實在是A菜苦手啊啊啊~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