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6.JPG  

3/16便當:
日式炸豬排
蜜煮黑豆
蜿豆高湯蛋卷
高麗菜沙拉佐胡麻柚子醋醬汁
十榖米飯
京都一保堂煎茶

在超市買到不錯的香草豬梅花肉排,心血來潮想挑戰個日式炸豬排!本日的人妻便當好和風~

梅花肉排先用圓玻璃罐敲一敲讓肉變軟(因為敝府上沒有肉搥,用任何棒狀的東西敲都可以,注意是要讓肉的纖維變軟,不要把肉排給敲薄喔),以刀尖切斷肉筋避免肉綣縮,兩面灑上岩鹽和黑胡椒備用。
準備一個雞蛋打成蛋液,先把肉排均勻沾一下麵粉,接著沾蛋液,然後均勻的沾上一層厚厚的麵包粉,就可以讓肉下油鍋地獄了~
160度的油溫,兩面各炸一分鐘左右(視肉排的厚度而定),撈出來瀝一下油,再開大火把油燒熱至180度,放回豬排再炸個十秒把餘油逼出來,就可以撈起瀝油。一會兒就可以切件上桌囉~
DSC00168.JPG

瞧瞧淋上豬排醬的這傢伙,嘖嘖嘖~肉肉萬歲!
DSC00172.JPG

主菜這麼高調了,配菜就簡單做個多汁的高湯蛋卷,加上蜿豆切出來還挺可愛的。
DSC00177.JPG

這次買的雞蛋也挺不錯,說是有生產履歷,一顆一顆選出來的雞蛋,果然蛋黃很飽滿立體,味道也很香。我對蛋的要求很高,因為蛋是很容易腐敗而帶有細菌的,如果買的不夠新鮮又沒有完全煮熟食用,像是我們常吃的半熟蛋或太陽蛋,就很容易吃壞肚子,再者,不新鮮的蛋做出來也不會有蛋香,所以,我買蛋只買那種店家是把蛋放在冷藏的,並且會注意有效期限,總之一定要是新鮮貨我才會買。
日式炸豬排

DSC00162.JPG

吃炸豬排配高麗菜絲才對譜嘛,淋上自己諣的胡麻柚子醋醬汁很讚;這是我前天做韓式煎餅剩下的,所以並不是切得很細。另外,本人的第一次韓式煎餅大失敗,非常的見笑轉生氣,所以不要跟我提到韓式煎餅這四個字!
DSC00178.JPG

飯後來杯一保堂煎茶,我要升天了啊啊啊~

開始自己做料理以來,真的深深覺得好的食材的重要性,新鮮質佳的肉類或海鮮,當令的蔬菜,都只要簡單的烹調,就可以吃出食物本身自然的美味,不用太多的調味,畢竟,我們是要吃食物,不是要吃調味料的,不是嗎?
志同道合者還有美食家葉怡蘭小姐,跟大家分享她的這篇文章->簡單煮,用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