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辣炒豬肉 

1/7便當:
韓式辣炒豬肉
銀芽炒小黃瓜
蒜香甜椒花椰菜
蠔油半熟荷包蛋
十榖米稀飯


唉,實不相瞞,本人的玉體前幾天都處在酪賽的狀態,大概是前幾天跟同事去吃的火鍋海鮮不新鮮吧,話說我吃外面餐廳的東西實在很容易胃腸不適,所以只好勞碌一點自己做便當吃。

所以,今天想吃清淡些,就做了稀飯便當。但太清淡又沒胃口,所以又用一點辣椒加韓式辣醬做了很夠味的韓式辣炒豬肉,沒胃口的時候吃一點辣的反倒開胃了。
DSC09111.JPG

以前我不愛吃豆芽,外面餐廳的豆芽不是炒得黃黃爛爛的,就是一股草腥味很重,尤其是鐵板燒的炒豆芽非常之不得我心;但聽說豆芽很健康,所以我買了一些回來,一大包豆芽才20塊不到真是超激安。買豆芽最好不要買泡在水裡的,小販可能在水裡不知道加些什麼東西,而且這種豆芽買回來容易爛,一餐就得吃完才行。

我的方法是,先把豆芽泡在水裡,然後摘掉尾巴的根(不介意也無妨啦,但我覺得豆芽根醜醜的味道也不好),瀝掉水份,再燒一鍋滾水,放一點鹽,水滾時丟入豆芽蓋上鍋蓋,等再一次水滾的時候撈出豆芽,這時候豆芽的草腥味都去除了,就可以直接料理了,或炒或涼拌都很好。

這回我就隨意爆香點大蒜,然後炒一下豆芽,丟入小黃瓜絲,灑一點鹽調味就可以熄火了(不要炒太久才會清脆)。這道銀芽炒小黃瓜非常爽口,脆脆的口感超好!我很喜歡。啊恩擱小黃瓜蒸過就沒那麼綠了,幸好還是很脆。
DSC09114.JPG

吃稀飯一定要配蛋啊,不管是荷包蛋或蔥蛋菜脯蛋我都喜歡,嘻!今天的便當吃得好舒服啊~
(蒸過的荷包蛋居然變成這副德性,蒸飯箱我恨你!)
DSC09115.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