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70.JPG

11/1節約便當:(本日便當成本$62)
鮭魚四色丼

今天是討人厭的星期一,於是做了個繽紛的四色丼來撫平我必須上班的痛苦。(還真幼稚耶我)

把煎好的鮭魚弄成鮭魚鬆,燙好的四季豆切小丁,炒玉米粒和鴻喜菇以黑胡椒及岩鹽調味,然後舖在便當裡。食材都是小小碎碎的,用湯匙就能很容易吃的便當,小朋友也很適合。
DSC08072.JPG

吃到後來索性全部拌在一起吃,像韓式拌飯那樣,更香。
DSC08082.JPG

其實,本週的人妻便當有個主題,就是<節約便當>
自從我開始帶便當後,就不斷有人問我,自己帶便當是不是有比較省錢。
似乎大家都把帶便當跟省錢聯想在一起,不過我自己做便當的出發點完全不是因為要省錢,只是單純因為對料理有興趣,覺得便當可以搞很多花樣很好玩,還有就是為了我自己的健康。我胃腸不好,外食太油膩我常胃腸不舒服,所以開始想要自己做飯吃。至於省錢不省錢,well,老實說我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新手主婦,菜一斤多少肉一兩多少我全無概念,也不會記帳;上一次菜市場,我買菜可以從兩百買到一千,差別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上週末我去市場,不斷聽到市場裡的婆婆媽媽們在嫌最近菜好貴,一個兩個這麼說還不打緊,幾乎我停留的每一攤都聽到這樣的對話,突然我身體裡斷掉很久的某根賢慧的神經連起來了,我開始在想,好,這週我要花多少菜錢?訂個budget吧!

於是,我這週想來玩玩節約便當的遊戲,看看我可以多便宜的價格來做這些便當,當天買回來的食材都記了價錢,然後計算出一個便當的花費,標示在便當文的第一行。

今天這個鮭魚四色丼便當,食材花費約是62元,對一個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上班族來說,算是很實博惠的午餐了,我們公司週邊,隨便吃個排骨飯或水餃加蛋花味精湯也要90以上,所以這樣算有省錢吧,哈哈~
明天我要挑戰更低價!敬請期待~

惡搞了一下自己今天的便當,這是一個懶惰不知上進的OL內心圓餅圖,病患有嚴重的妄想症。
鮭魚四色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