鷄の唐揚 

10/18便當:
鷄の唐揚附檸檬片
地瓜飯佐柴魚鬆
野菜涼拌豆腐佐胡麻醬汁
柚子酢拌甜玉米

今兒個人妻便當是咔哩咔哩的日式炸雞便當!
話說世界上最得我心的食物就是炸雞了啦!不論是肯得雞還是鹽酥雞通通是我的心頭好!!雖然炸物隔天再微波會稍微變軟沒那麽脆,但還是香噴噴又下飯~
DSC07757.JPG

繼上次可恥的失敗日式炸雞之後,本人再接再厲又做了一次,結果還頗成功的耶!真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炸雞撲鼻香(還真敢講)
其實我這次用了日式炸雞粉,好簡單又好方便,也介紹給大家囉~
就是這個,日清出品的,大型超市或百貨公司超市都買得到,還有多種口味和其他品牌可以選擇
DSC07735.JPG

裡面有一包炸雞的醃料(左),另一包是炸雞粉(右),都調味好了不須再另外調味。
鷄の唐揚 
只要把切好的雞腿塊丟進塑膠袋,倒入適量的醃料,搓揉一下放著醃三分鐘,再後再倒入炸雞粉,抓緊袋口搖晃幾下讓雞塊沾勻炸粉,就可以下油鍋以高溫炸,一下子就炸的外皮酥酥脆脆裡面柔嫩又多汁囉!一點也不手忙腳亂了,流理台也乾乾淨淨不會到處都是蛋液跟麵粉太白粉了,耶!
DSC07737.JPG
DSC07745.JPG

配菜有一大把健康的綠色菜菜拌手工豆腐和胡麻醬汁,還有好甜的甜玉米和紅蘿蔔,簡單的拌個柚子酢就很好吃。
玉米顏色好看又好吃,放在便當裡再加熱也不會變色變味,是便當的好朋友。我都一次用電鍋蒸個幾根,要當零食啃也可以,把玉米粒切下來,依照一餐的使用量用保鮮膜包好,套上夾鍊袋放在冷凍庫保存,要料理時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用,不須要解凍超方便的~炒飯炒麵煮湯配菜都很好用,天然的甜味炒菜不用再放味精囉~
DSC07759.JPG

吃飽飯來個優格吧!這個原味優格不會太酸,是我最近蠻喜歡的的優格~
DSC05858.JPG 

同場加映鹹酥雞控的敝夫婦週末的宵夜-一大碗公的各式鹹酥雞!!大魷魚腳和豬血糕有夠銷魂~~
每週一次的放縱時間(有時候會放縱好幾次啦)!
DSC07716.JPG

<a href="http://food.blogmura.com/obento/">にほんブログ村 お弁当</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