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1 

7/21便當:

沖繩風炒苦瓜
玄米白米飯

一進入夏季,市場店頭上好多翠綠的苦瓜上市,我還蠻喜歡吃苦瓜的,其實只要處理得宜,現在的苦瓜其實已經沒有我們小時候吃的那種濃濃苦味了,而且苦瓜很健康喔,富含纖維質又退火排毒,夏天就來吃些苦瓜增強活力吧!

去過沖繩兩次,沖繩的大街小巷,不論是食堂餐館拉麵店便當店居酒屋,甚至是高級大飯店,通通都有炒苦瓜(Goya Chanpulu)這道料理。有的會放餐肉,或沖繩島豆腐,或豆芽菜,在沖繩,家家戶戶都有Goya Chanpulu的自家流料理方式。

我今天做的呢,則是放了豆腐,培根,豬肉絲,雞蛋,然後用塩,醬油,少許烹大師和沖繩辣椒泡盛來調味,炒出來的Goya Chanpulu很香很下飯,配上一半玄米一半白米的飯,覺得自己今天很元氣喔!

有空的話,再把食譜和減少苦瓜苦味的tips貼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