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在米力的雜貨舖子溫事,購入了一對日本手雕木湯匙。

第一眼看到,就喜歡,一見鐘情那種的,他拉著一支小小的箭,射中了我的心尖兒。
略為厚實卻輕巧,獨一無二的木紋,顏色和鑿痕,以及手雕的溫潤質感,還有淡淡木頭的香味。
我為木質食器著迷,尤其是湯匙。

溫事的店員好溫柔,她教我可以為木湯匙上油,有了油脂層的保護,木湯匙會更耐用,也不易發霉。
我聽著,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家裡那堆無塗裝的木湯匙,我從未給他們上過油,也一直好好的相安無事。
不過最近下午老是下雨,屋外雨滴答答,空氣裡唱著慵懶的bossa nova,我突然想起了廚櫃裡的木湯匙們。
好吧,來給他們上點油看看吧!

準備一些食用油,一塊乾淨的布。
我有很多打掃用的布,都是從不要的被單或衣服上剪下來的,這種雜布巾打掃時可好用了,擦得黑黑髒髒的也沒關係,沾到油污也無妨,反正用髒了就丟,不必洗,也不用讓醜醜黑黑的抹布掛在哪裡都礙眼。
現在要上油,當然也是取這些雜布巾來用¯¯¯

最近很著迷有這種扣子的瓶罐,這瓶橄欖油就是有這種扣子我才買的^ ^

以乾布沾取少許食用油,輕擦在木湯匙上
    
上了油的木湯匙,色澤變得更圓潤深厚~

 

每一隻木湯匙的花紋都不同,厚薄大小心亦略有差異,各自有各自的模樣,拿在手裡是自然溫柔的氣息,真喜歡。

都上好油了,可以安心坐下來喝杯茶,休息一下^ ^
嗯,晚餐做什麼料理好呢?


【隨機延伸閱讀】
【生活即景】五六月的小生活
【讀了本書】因為平松洋子的廚房道具,也來寫寫我家的
【食譜】初夏的嫩薑甘醋漬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記得把我的專頁加到你的FB興趣清單,才不會漏掉我的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湯匙 溫事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