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194.JPG
無法克制對琺瑯製品的熱愛,幾週前跟了英國FALCON獵鷹琺瑯的團,進貨了一套六件組的PREP SET,於週末終於到貨,讓我為他旋轉跳躍,輕輕的吹了口哨¯¯¯¯¯
(只有愛下廚愛做飯的人,能了解熱切喜愛漂亮調理道具的心情吧)
P1300178.JPG

P1300183.JPG
不管是做料理還是烘焙,前置作業中的清洗和備料,總少不了需要調理碗和調理盆的幫忙;我特別喜歡使用專用的調理盆碗盤,而不是拿要上桌吃飯用的食器來兼著用,之前在實習廚房裡上料理課時,大廚老師們也是這麼做,回到自家的小廚房,我也已養成此習慣,這一點點微小的專業感,讓我在廚房裡自我感覺特別良好,更何況使用的還是自己喜歡的道具,嘻嘻嘻。
FALCON1.jpg
一般最容易入手的調理道具,要算是不鏽鋼材質的,不過,我總感覺不鏽鋼製品雖然俐落耐用永遠用不壞,可是看起來冷冰冰硬邦邦,不是我的那杯茶。
P1300191.JPG
一直以來,真正在外型和手感上都教我喜愛的,大多是琺瑯和耐熱玻璃的製品。
P1300199.JPG
琺瑯與耐熱玻璃,一樣有著容易清潔,不易沾附油污,不會吸附異味的優點,不論用來盛裝什麼樣的食材,都教人安心。
尤其是白色的琺瑯,看起來白白淨淨,使用起來清潔感滿點,我這個白色控可說是完全買帳。
P1300215.JPG
這套PREP SET六件組裡,我特別喜歡這個瀝水盆,覺得她實在好可愛~
FALCON2.jpg
上面鑄刻的瀝水孔,像是小花朵!
P1300212.JPG

P1300225.JPG
啊,順便也把家裡的耐熱玻璃調理盆碗們找出來拍張照,大大小小可以收疊在一起,好收納。
FALCON3.jpg
我是個量杯控兼片口控,舉凡這種有開一個片口方便倒出液體的,還有上面有刻度標示的,通通都是我的菜,我的孩子怎可在外面流浪,當然要買回家讓我好好照顧他^ ^
P1300279.JPG
新來的孩子第一動,全體丟進水槽裡洗個泡泡浴,再好好沖洗乾淨。
P1300243.JPG  
P1300237.JPG

P1300249.JPG   
接著,準備晚飯時,就讓他們開工了
FALCON4.jpg
用自己喜歡的道具來做家事,真是舒心兼悅目~
P1300308.JPG
P1300320.JPG
洗好了水果,濾水盆可直接當水果盤用,一物多用的東西最得主婦的心
P1300329.JPG
琺瑯耐酸又耐鹽,不用擔心調理盆會溶出什麼塑化劑或重金屬,安心又乾淨(正在做第二瓶的鹽漬檸檬)。
P1300347.JPG
琺瑯調理盆可以入蒸鍋,可以入烤箱(微波不可),更可以直火加熱,下午,我取了最大號的調理盆,把抹布們做了煮沸消毒。
P1300359.JPG  
這招是跟我婆婆學的,抹布用了一段時間後,若沾上了油漬醬汁洗不掉,打一點肥皂(髒污特別嚴重的話,可加一匙小蘇打粉,或氧系漂白粉),放在盆裡加水煮沸五分鐘,不論什麼油漬,一律都能洗得白帥帥。
白色衣服時間久了有黃漬,也能比照辦理,超有效。
FALCON5.jpg  
家事時間裡的小幫手,讓平凡無味日復一日的家事也能做得神采飛揚。
P1300245.JPG

【隨機延伸閱讀】
【家事時間】下雨天,玩湯匙
【生活即景】五六月的小生活
【讀了本書】因為平松洋子的廚房道具,也來寫寫我家的

*允許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任意轉載轉貼文字或照片*

來FB上聊聊天吧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LCON 獵鷹琺瑯 PREP SET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