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86.JPG
我的廚房真是迷你得可以。
有多迷你?地坪大概是三個大步就能走完的距離,一字型的小流理台,連水槽都是小號的,對愛煮菜的人來說,這個小小廚房真是一副捉襟見肘的可憐樣。

小歸小,不足歸不足,我還是愛我的小廚房,很高興自己總算擁有一個全新的乾乾淨淨的白色廚房,相較於我之前一個租屋處,一棟二十幾年不曾翻新過的老公寓,那陳舊陰暗像鬼屋一樣的破爛廚房,地板是奇怪的土藍色,抽油煙機還愛轉不轉的,新家的這個廚房簡直已是小天堂。

我珍惜現在能擁有的這個小廚房,很努力的維持他乾淨的原貌。

大廚房有空間可以隨意佈置,但小小廚房哪裡該放什麼東西,要怎麼放,全都要緇銖必較,因為如果隨便亂買亂亂堆放,小小廚房立刻爆炸給你看,雜物爆炸的廚房就增加清潔的難度,時間久了蟑螂螞蟻什麼小蟲子都跑來安居樂業,那我會崩潰。

我的流理台空間就只有這麼大,左邊是水槽右邊就是瓦斯爐,我能夠做調理工作的空間就只有這一小塊,我的小小廚房根本沒有能做什麼陳列佈置或堆積雜物的本錢。
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儘量保持這塊空間是淨空的,壁面也不釘掛任何層架掛勾,因為廚房太迷你,洗菜切菜炒菜都可能會噴到壁面,要是在已經很小的壁面再掛那些個哩哩扣扣叮叮咚咚,除了會增加我清潔的麻煩,還會讓我煩躁。
P1170474.JPG
過年前,我給廚房的調味料罐們換了新家,原本使用的調味料架居然生鏽了,拎周罵的鐵鍋們都沒生鏽了調味料架是在生鏽個什麼勁,我越看越惱怒,只得除之而後快。
新購入的調味料架是木製的,省去生鏽的問題。
P1170483.JPG
新的調味料架有三層樓,空間向上發展挺不錯,大家都住的很寬敞,不用擠在一起了^^
我的入住原則是,只有料理時最需要最常用天天用的調味料,才有資格入住在架上,其他不常用的調味料瓶瓶罐罐,就收在上方的吊櫃裡。
首先一樓由左至右住的是:做菜時不可缺的大蒜,糖罐和鹽罐
P1170493.JPG
大蒜可在室溫下保存,但需要通風透氣,找了個可愛的籐籃當他的家。
P1170451.JPG
還未尋找到百分之百合心意的糖鹽罐,這兩個玻璃的糖鹽罐就先頂著用。
啊對了,在鹽罐裡放一小塊昆布,可以防止鹽巴結塊喔。
P1170444.JPG
做菜時常需要單手打開糖鹽罐,所以我總是想要這種單手就能取出打開的。
P1170499.JPG

P1170498.JPG
二樓住的是這幾位:太白粉,黑胡椒與研磨器,白胡椒粉,胡麻油,炒菜用油
P1170456.JPG
有發現白胡椒粉的玻璃罐很假掰嗎?他原本是長這樣的
P1150757.JPG
罐外的標簽有一天自己掉了,殘留在瓶身的底膠摸起來很黏很礙手但又清不掉,那好吧,拿出布膠帶,滾一圈貼起來,眼不見為淨
P1150769.JPG
超喜歡布膠帶,是改造居家的好幫手
P1170475.JPG
最後是三樓的住客:米酒,天天喝咖啡都需要的鸚鵡糖,量匙
P1170459.JPG
米酒的瓶子太高又太醜,原本還能忍耐,但自從有一次開米酒瓶蓋時被瓶蓋邊緣給割了一下,就再也無法忍受,給他換裝在玻璃瓶裡
P1170462.JPG
需要準確量取調味料或食材時,就不能少了量匙。
我找了個雞精的玻璃瓶子,洗乾淨,綁上買STAUB鍋時留下的緞帶,喔嗬嗬,玻璃瓶子立馬有了法國風~
P1170470.JPG
喜歡玻璃的清潔感
P1170468.JPG
好了,大家都各就各位了,我做菜時也用得很順手
P1170481.JPG
想起我的某位料理老師說過:「廚房裡最重要的不是東西如何收納,也不是工具都要擺在看得見的地方,而是要容易清潔」
嗯,那我很滿意目前小小廚房的樣子。
P1170523.JPG

Updated: 
不少人詢問木製調味料架哪裡買,請洽宜得利。

【隨機延伸閱讀】
【家事時間】廚餘
【生活即景】一月的小生活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記得把我的專頁加到你的FB興趣清單,才不會漏掉我的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味料架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