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02.JPG
連日來的陰雨棉棉,總算在這個週六稍歇,雖然太陽公公還是沒露臉是個陰天,但沒有再下雨了我已經很開心。
今天大王留守部隊,沒有人吵著要吃奇怪的早餐(例如肉鬆起士蛋餅配辣油和很多大蒜醬的吐司),我睡到中午才心滿意足的起床,趁著沒下雨趕緊洗曬了一週份的髒衣服,然後悠閒的給自己弄個小奢華的早午餐

怎麼說是小奢華呢?因為今天我一人獨享一條法式頂級黑胡椒煙燻鴨胸呢!
昨晚在微風超市看到了特價買一送一的煙燻鴨胸,這玩意兒平常價格很夭壽,一小片鴨胸要價是半隻雞的價錢(對,人家名子就叫豪野了,價錢怎麼會便宜呢),今兒個買一送一當然立馬結帳回家,有兩種口味,原味的和黑胡椒口味的
DSC00789.JPG
逆砍砍,這誘惑人的小妖精,肥美的咧,原味的先收進冷凍庫改天做給老公吃,今天我要先嗑黑胡椒的
DSC00791.JPG  
這是已經處理好調味好的熟肉,不忌諱的解凍後直接切片吃也行的,但我想要更香一點,就先下鍋大火兩面煎一下封住肉汁,然後放進烤箱裡烤個十分鐘,就可以切片上盤子了
DSC00800.JPG
瞧,這鴨胸肉粉嫩粉嫩的,肉質柔嫩多汁又不會太肥,真不愧是咱宜蘭養的好鴨子(我切這麼厚是不是很沒天良)
DSC00797.JPG
配上我最喜歡的烤厚片吐司。
烤吐司我喜歡厚的,越厚越好,才能烤得表面酥脆焦香而裡面還是柔軟的,吐司不夠厚就很容易整體烤得太乾。
今天的吐司也是微風裡的Maison Kayser買的,Maison Kayser的其他麵包款式都甚不得我心,尤其是那些擺在店中間切小塊讓人試吃的,我從沒有吃過讓我驚豔的,唯獨他的各式吐司和可頌我很喜歡,他的吐司烤得表皮香酥但內裡又香又柔軟,價格也算合理,我有去就會買,今天買的這種吐司是比較小型的,整條沒有切片,所以我就毫不客氣的切成我喜歡的厚度,兩面抺上烤鴨胸流出來的湯汁去烤,哎唷喂,香噴噴
DSC00796.JPG
另外煎了荷包蛋和做了點生菜沙拉來配,今天的蛋煎得頗跌股,因為我煎好忘了立刻盛盤,把蛋留在鍋子裡我就去做沙拉了,所以蛋被鍋子裡餘熱搞了個太熟
DSC00803.JPG
蘿美生菜沙拉,簡單的調了橄欖油醋汁和海鹽跟一點現磨黑胡椒調味而已,剝點烤吐司的邊角下去拌著吃,我真是中華民國好做作協會會員無誤
 DSC00804.JPG  
蘿美生菜沙拉配煙燻鴨胸也很讚,比單吃鴨胸更美味
DSC00798.JPG  
配上一杯咖啡,今日的一人早午餐食事有點小奢華,很開心,嘻~
DSC00802.JPG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