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66.JPG   
(本系列文章多為沒讀書沒衛生兼上不了枱面的家庭主婦閉門造車之靠夭碎碎念,完全不客觀發言亦不具建設性,不喜勿入)

我知道很多人也許不討厭做菜,但很討厭洗碗來著!
家事就是這樣,有的人討厭洗碗但洗歡掃地,有的人痛恨掃地但喜歡洗碗(啊不過也是有那種什麼家事通通都不喜歡做的啦)。
像我家大王呢,他喜歡洗浴室,把浴室含馬桶洗手台地板牆壁全體刷洗得白帥帥光可鑑人是他最自豪的事,但你要他洗一個碗一雙筷子,他可抵死不從,簡直像要他的老命一樣。
所以在我家,洗碗就是敝人我的工作,因為家裡就兩個人,也沒有錢去請瑪麗亞阿姨來洗,廚房很小也沒地方擺洗碗機,幸好我雖不熱愛洗碗但至少不討厭,把油膩的碗盤洗得乾乾淨淨咕溜咕溜,然後擺進烘碗機讓他們烤一烤,再整整齊齊的的收進櫃子裡,不知為何完事後總讓我感覺十分良好 ,就好像我被家政婦三田上身一樣(扁嘴不笑)。
一般來說我家的料理並不太油膩,所以碗盤清潔我大多師承婆婆的做法,用熱水來洗,只有特油膩的鍋子碗盤才使用洗碗精。
一直以來洗碗精的安全總是存在著許多疑慮,所以能不用洗碗精就不用洗碗精;我個人特別不喜歡泡泡很多的洗碗精,像泡X,說什麼含天然椰子油多溫和什麼的,洗完手還不是很澀而且泡泡多得要命又黏難沖死了,洗完碗碗上總還是會有洗碗精的人工香味,實在很不令我喜歡。
我目前用得最滿意的是這瓶橘子工坊的產品,擠出來是像乳液狀的橘子黃色,沒有刺鼻的味道幾乎沒有泡泡非常的好沖洗,去污力也還不錯,就是價錢不太美麗,但無妨,反正我家用的量很省很省。
(純粹自己的使用心得,我可沒收人家廣告費)
DSC09968.JPG
我也不愛用綠色的菜瓜布或鋼刷,嫌他們不美麗(我真是個膚淺的咖小),在大創39元就可以買到一大包好幾塊的洗碗海棉,個頭也比一般大賣場賣的洗碗海棉輕巧些,我手小,使起來剛剛好。通常一塊海棉用個一個月我就會丟掉換新,圖個心安。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家都習慣用深綠色的那種菜爪布來洗碗,其實菜爪布對塑膠製的餐具或磁器來說都太粗了,會刮傷,而刮傷的餐具就容易藏污納垢,刮傷的塑膠餐具也可能會有塑化劑溶出而吃下肚,雖說洗碗是件雞毛蒜皮的小事,仍不可不慎。

前幾天在賣場看到有茶籽堂出的洗碗精,等這罐橘子的用完可能會買來試試看,不知道有無捧油用過,感覺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