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0.JPG
自從買了GF3,原本我使用的小DC便被打入冷宮,今兒個想起來了,拿出記憶卡來把照片整理整理,然後發現,我還蠻常一個人吃飯耶。
雖已為人妻,但上無公婆同住下無小孩要養,老公又常在部隊沒有回家,很多時候在家裡,我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
當結束一日的繁忙工作回到溫暖自在的小窩,即使是一個人吃飯,我還是希望能舒舒服服的吃,做一些快速省時的料理,不是什麼名門大菜,也沒有一定的食譜作法,但卻是自己親自挑選的新鮮當季食材,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一個人吃飯可以簡單吃,但簡單吃不代表隨便亂吃,歡迎來參觀我的一人份晚餐隨手拍。

水餃是我的好朋友,有時自己包有時買灣仔碼頭的冷凍貨有時在市場買太太們在市場現包的有時也做媳婦賊拿婆家的,冰箱冷凍庫裡隨時都有水餃讓我好有安全感來著。
下班回家只花十來分鐘,就能有簡單的水餃和青菜豆皮貢丸湯上桌,對了,貢丸也是吾厝冷凍庫的常備貨
DSC00658.JPG
這天心情好,便煎了鍋貼,再弄個燙地瓜葉拌油蔥酥醬油膏(被發現敝人一餐可以吃十一個水餃,羞)
DSC09897.JPG
我也很常吃乾拌麵,煮開水下一把麵條幾個飩餛,碗裡擱點醬油或醬油膏,紅辣油或香醋,沙茶或XO醬,喜歡什麽就放什麽,我還喜歡拌一點鵝油,再切點蔥花番茄丁什麽的,也是很簡單就能吃個粗飽,像這天還配上韮菜炒蛋,還有前一天剩下的排骨湯和涼拌大根
DSC09992.JPG
相較於米飯,我更喜歡麵食,炒麵是我的心頭好!
這天是利用剩下的一點筑前煮來炒麵,筑前煮的湯汁夠有味道了,再加一點點鹽調味,三兩下就有噴香的炒麵上桌,配上豆皮涼拌櫻桃蘿蔔,很滿足
DSC00744.JPG
秋天時有一陣子買了顆超大南瓜老吃不完,就拿來揉了南瓜麵疙瘩
DSC00570  
黃澄澄的南瓜麵疙瘩是不是很漂亮?拿來煮了一大碗公很澎湃的什錦南瓜麵疙瘩湯
DSC00617.JPG
有番茄有餛飩有魚丸有青菜有豆皮有牛肉片,真的很貪心,想要在一碗裡吃到全部喜歡吃的東西,配上辣椒青蔥醬油,還有涼拌黃豆芽跟脆甜柿,這一餐我吃得快往生了
DSC00619.JPG
像涼拌黃豆芽這類的涼拌菜,可以一次做多點,隔天還可以吃,餐桌上多一品卻節省了做一道菜的時間
DSC00620.JPG  
偶爾,人妻的一人晚餐吃的就是做便當時多煮的,這天吃日式的五目炊飯,韮菜炒章魚金菇,辣炒黃瓜肉片
DSC00085.JPG
這天的炊飯煮得很Q頗成功,拍張特寫以茲留念(笑)
DSC00091.JPG
胃口不佳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就會想吃稀飯;這天煮了芋頭鹹粥,辣炒佛手瓜肉絲,蘑菇巴西利炒蛋,土豆麵筋
DSC00536.JPG

我認識的某些人,總是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若是必須自己一個人吃飯,就提不起勁,一碗泡麵或在外面隨便買個東西,隨便吃一吃。
但是,我卻覺得,就算是一個人吃飯又怎樣,飯還是要好好的吃啊,身體是你自己的,你若不愛惜他,好好的餵養他吃好的食物,那是對自己不好。
口腹的滿足和美食帶來的慰藉,其實是人心靈和肉體重要的養份,正如心情不好時便會想吃甜食是一樣的道理,吃飯不僅僅是吃飽,而是要吃得健康吃得無負擔吃得美味然後心裡才會舒服!
除了做菜給你愛的家人吃,也要做菜給你自己吃,不管是魚肉蛋奶菜,身體和心靈的養份都來自這些食物,經過愛心和雙手付出時間料理出來的食物,更是滋養。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