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63.JPG  
8/16便當:
清蒸紅魽
紅蘿蔔炒蛋
水菜芝麻和風沙拉
糙米白米飯與海苔絲

今天是清蒸魚便當,紅魽常常在日本料理店以生魚片登場,這魚肉質細膩滋味清甜,今天清蒸來吃,簡單舖點薑絲和去籽的辣椒絲,一匙淡口的柴魚醬油下去,蒸鍋裡水滾了才下鍋去隔水蒸八分鐘,就有好吃的清蒸魚了。
蒸魚要注意時間,小火蒸,視魚的大小來定時間,一般在七到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蒸太久魚肉變老很可惜的。
便當的飯上面若要擺上有點湯汁的菜,我習慣在飯上舖一層海苔,海苔能吸掉湯汁讓飯還是清清白白的,也能增添風味,端的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DSC09674.JPG
有機水菜用冷開水洗淨切好,記得得瀝乾水份才能裝盒,這樣生菜才不會軟爛掉並且保持脆度,我家沒有蔬菜脫水器,用廚房紙巾稍微壓吸也行,另外準備好沙拉醬,要吃之前才淋上去,水菜夏咖夏咖的好清爽~
DSC09666.JPG
同場加映人妻某日的一人留守番晚餐DSC09533.JPG
這天不吃飯,吃肉吃菜,黑豆醬油和一點點糖蒸出兩塊肥滋滋的雞排~DSC09537.JPG
越式牛肉清湯,先燉好蔬菜高湯,牛肉片涮幾下,少許鹽調味而已,要吃的時候擱點洋蔥薄片,辣椒和檸檬角,東施效顰人家越南餐館來的吃法,很清淡但清甜的湯DSC09539.JPG
火辣酸涼的涼拌清木瓜,放了很辣的辣椒和很多烤香壓碎的核桃和櫻花蝦,無視羞恥為何物的本人獨嗑完一盤,吃得嘴唇成圈香腸嘴,很是過癮,
DSC095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