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489.JPG  
8/9便當:
美乃滋照燒雞
黃金鵝油炒京都水菜
什錦炊飯(鴻喜菇,油豆皮,紅蘿蔔)

嘖嘖,今天的和風便當我好喜歡,通通都是我喜歡的菜!
用雞湯代替水煮出來的香噴噴什錦炊飯,我做什錦炊飯已經做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了(有夠敢講),現在可以把米和調味料和水的比例掌握得挺好的,煮出來的炊飯不會太濕也不會太軟也不會太乾,真滿意。
P1020485.JPG
主菜是照燒雞肉,照燒我也很常做,但今兒個在照燒醬裡加了點日式美乃滋,因為我看日本人吃什麼都加美乃滋好像美乃滋很萬能這樣,於是我今天也來試試看,結果燒出來的照燒雞我很喜歡,味道更濃郁,大家也試試看唄,不過,我是用日本Q比的美乃滋,這種日式美乃滋是不甜的,大家若用的是台式的甜口味美乃滋,我就不知道合適不合適了,也沒關係啦,請試試看唄!料理本來就是要多嘗試多變化才有趣兒嘛~
口感夏咖夏咖的水菜我也很愛吃,用黃金鵝油去炒個綠油油的~
P1020493.JPG
同場加映我昨兒個的晚餐-照燒鰤魚丼,我家大王連續兩天都要留守,我一個人的晚餐簡單吃,一個碗搞定。
P1020483.JPG
在做便當菜裡的照燒雞肉的時候,順便同一咖鍋子裡也煎了塊青魽,青魽也就是日本人說的鰤魚(ぶり),肉質緊緻很好吃,還剩下一小塊,就順便拿來做了照燒鰤魚,飯煮好盛在大碗裡,再舖上新鮮的水菜,灑一點柚子ぽん酢,照燒鰤魚放上去,灑點海苔絲就可以大快朵頤,飯後還來塊蘋果,吃得很舒服。
P1020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