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59.JPG  

6/30便當:
炒豆腐什錦野菜
鮭魚雞蛋拌飯

剛搬到新家我還沒有時間好好上市場買菜,今天的便當完全是冰箱裡有什麼我就做什麼這樣。

本來想做鮭魚蛋炒飯,但實在很懶得炒,於是把晚餐吃剩的鮭魚拿掉骨頭撥散,炒了蛋,把炒蛋,鮭魚和白飯全體拌勻,灑上蔥花,好了,偽鮭魚炒飯就做好了,而且這樣做比炒飯少油,人發懶病的時候拌飯又比炒飯省事,請叫我小聰明俏主婦。(幹嘛要加個俏字啊)
DSC09262.JPG

配菜的炒豆腐什錦野菜,板豆腐用手剝成一口大小,先下鍋用胡麻油煎個金黃,然後丟入花椰菜心,豆芽,小黃瓜,番茄去炒,加一點點昆布高湯,一點雞粉和鹽巴調味,完成。很素很簡單很清爽但很香,豆腐香胡麻油香加上脆脆的野菜們,今天的便當好清新吃得好舒坦。
DSC09264.JPG

炒菜或涼拌用的胡麻油是白芝麻油喔,可別用煮麻油雞的那種黑麻油,味道會很奇怪也不清爽唷~
DSC09235.JPG

夏天的午餐我喜歡清爽一點,不用吃很多肉吃得打飽嗝,填飽肚皮即可,吃太多肉吃太飽都會讓人昏昏欲睡,血液都跑到胃去了當然會愛睏得快被鬼抓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