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人妻便當日記(芝麻香煎鮭魚)

8/17便當:

芝麻香煎鮭魚附檸檬
清炒甜豆莢
和風高湯蛋捲
牛蒡蓮藕炊飯,豌豆仁裝飾
水果是西爪

我今天的便當好温馨,三顆紅蘿蔔愛心好熱情,希望大家看了就跟吃了曼陀珠一樣都有好心情(啾)~
DSC06001.JPG

有捧油問我,到底是什麼啟發了金牌大懶婦本人我,居然每天做便當!
其實我自己也節得蠻不可思議的,鄙人我生性懶惰,每天下班回家唯一肯做的事情就是在床上打滾按電視搖控器,我家大王也是考慮了十二年才終於痛定思痛咬牙娶了我。

但說也奇怪,我對料理的興趣,其實是在旅行中被雷打到啟發的。在前兩次一個人的京都大阪之旅中,有好幾個晚上,我都在日本書店裡的料理區流連忘返。日本人似乎是對料理很有興趣也很注重吧,畢竟飲食和健康是息息相關。不管哪一家日本書店,一定是好幾排好幾櫃通通是料理相關書籍,每一本都深入淺出,有各式各樣的料理主題,例如:為男友做的便當,或為小朋友們設計的料理,或找來日本老舖料亭的師傅來教你做菜等等,搭配精美的照片和詳盡的步驟說明,光看就讓人好想買回家試試看!尤其這幾年日本經濟不景氣到谷底,日本外食費用昂貴,許多人,不分男女老少,紛紛自己開伙帶便當,日本的便當美味和可愛出名的,便當一定要看起來好吃才會讓人想吃啊!

在自己做便當之前,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便當。外面買的不用說了,油膩又鹹,青菜有沒有洗都不知道,一個便當能吃完三分之一就不錯了。至於小時候媽媽做的,雞腿魯蛋青菜,放在光看就讓人沒有食慾的鐵便當盒裡,再放到學校蒸飯箱裡蒸四個小時,打開便當蓋就是一股怪味,雞腿乾的魯蛋硬的青菜黃的,我從來沒有吃完便當過。現在我自己做的便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可愛便當盒,可以微波就好,日式的料理少油,也很少熱炒,多半是煮的煎的或拌的,很適合帶便當,中午也不用再熱得要死出去跟人家人擠人排隊吃很貴的飯,我越來越喜歡帶便當。

除此之外,我也因為做便當,開始對料理產生興趣。來介紹一下我最喜歡的,也是我的偶象栗原はるみ。栗原桑是日本著名的女性料理家兼生活創意家,她以女性獨特的思維和本身對生活的理念,除了出版數十本日本料理食譜,近年來更以自己的名子為名,發行了一系列廚房料理和居家生活用品,也在日本開立了幾家咖啡店和餐廳,而她出版的同名雜誌季刊-haru_mi,更是我近來的最愛讀物,這本雜誌在台灣的淳久堂書店買得到。

這本雜誌裡的每一張照片我都好喜歡,我喜愛日本女性那種細膩,和對生活的品味,那樣的生活真美好~

實在太喜歡了拍幾張這一期夏季號的照片

本期的cover story是居酒屋料理(看得出來栗原桑快六十歲了嗎?)
DSC03811.JPG

也會介紹各式料理道具,那個烤飯糰的道具我超想要的!!
DSC03815.JPG

 每期一定會有旅行專題,這期介紹韓國,左邊那位是栗原桑的老公
DSC03813.JPG 

 相關連結:

栗原はるみ

我跟栗原桑的食譜學做的料理便當:
咖哩風味夏時蔬豬肉炒
辣炒四季豆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