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jo Guesthouse Annex 

櫻花季的京都住宿有夠難訂,原本中意得不得了的週租公寓(有附小廚房的那種)居然都客滿訂不到,要住七個晚上太貴的飯店又超出預算,在背包客棧翻資料看了半天,Gojo Guesthouse Annex的出現讓我眼睛一亮!交通方便的地理位置,充滿和風老房子味道的京町家建築,還有一晚3500的便宜單人房,寫信去問居然很快就回信說還有空房,於是我立馬確認訂房,滿心期待我的京町家住宿初體驗。

住宿地點的交通和地理位置是我做選擇最優先考慮的,單身女子一人出遊安全和方便是最重要的。房間再便宜,但若是位於不好的區(例如風化區)或是離車站太遠再便宜都不考慮。

距離Gojo Guesthouse Annex最近的交通點是京都市公車的
「清水道」駅,下車後走到Guesthouse約莫是4-5分鐘的距離。經過這個公車站的路線挺多的,去祗園(100/202/206/207),去銀閣寺和哲學之道(100),平安神宮(100)等都很方便,去京都車站的話則是搭206或100號公車。

最棒的是,這裡離清水寺很近,從到東大路通上過個馬路就是清水坂了,一路走到產寧坂和清水寺,不過是十分鐘左右的路程,逛完清水寺和那些迷人的石坂道,可順路逛去高台寺/寧寧之道/石屏小路/知恩院等,然後順路從圓山公園/八坂神社逛到祗園和四条去。

離逛街吃飯的熱鬧四条和河原町通,搭公車的話是三站,但若要悠閒的安步當車邊走邊逛其實也沒問題。
下面這張簡易地圖取自Gojo Guesthouse Annex的網頁,中文部份是我加工上去的方便參照。若是由大阪移動過來,可搭阪急到「河原町」,或是搭京阪電車到「祗園四条」站再轉公車(若不想轉公車,從阪急或京阪車站拉行李走到guesthouse約10到15分鐘);若是由關西空港方向來,可坐JR到京都車站轉搭公車。

Gojo Guesthouse Annex

搭公車在「清水道」下車後,再往前走幾步就是東大路通和松原通的十字路口,這時要過紅綠燈到對面,再走進松原通(其實就是一條巷子而已)。下圖截取自Google map,紅色箭頭指的就是松原通了
gojo annex  

接著注意找下面這個「天理教京城大教會」的招牌,這應該是Guesthouse附近最容易認的地標了,這附近很多小巷弄,晚上看起來都很像,我都是認這個招牌當目標,晚上招牌也會亮,從松原通路口就可以看得到。
 GOJO Guesthouse Annex

看到招牌後,對面的巷子進去就是Guesthouse所在的地方了,六道珍皇寺後門的對面就是了
gojo Annex 

從巷子右轉進去就可以看到Guesthouse的門口,這町家建築是蓋在加高的地基上,所以這裡有點小小爬坡。
gojo guesthouse

終於到囉~這是大門口,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很有古味的門面。DSC01777.JPG

從外面進入要按密碼門才會開,沒有鑰匙,check-in之後管理員會告訴你密碼。Gojo Guesthouse Annex

這是我住了七晚的單人房,都說是Guesthouse了嘛,就是很簡單的一個房間,除了一張床和冷暖氣就沒有其他家具了,沒有桌子也沒有椅子,於是我過了七晚做什麼事都在床上的日子。地板是舖地毯的,有一個挺大的窗戶,白天拉開窗簾很是明亮。
床是很普通的床,不是很軟,但我都躺下就睡著就是了,有附白色床單和被套枕套要自己換,照片中藍色的枕頭套是我自己的,我習慣在自己一個人旅行時帶自己的枕頭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能讓我心安,都是帶不要的舊T恤或打算要淘汰的舊枕頭套,旅行結束就丟了沒負擔。
DSC02529.JPG

京町家的建築特色就是房子裡有小小的坪庭(小庭院),在Guesthouse入口的另一邊就有這樣一個迷你小坪庭和緣廊,這裡還有一個房間,應該是雙人房吧,我在住的期間有一對英國人住這間,一樓總共就是兩個單人房和這間雙人房,其他都是公共使用的空間和設備。
DSC01273.JPG

這是廚房,維持得蠻整齊乾淨的,背包客老外都會在這裡煮東西吃和泡咖啡,我看到有些老外天天吃自己買的麵包牛奶和泡麵,說是想省錢,而且他不會點菜也吃不慣日本食物,我覺得他好可憐,明明京都有那麼多好餐廳和美食,他飛越半個地球來京都卻幾乎天天吃麵包牛奶和泡麵。廚房裡有冰箱,烤箱,微波爐和瓦斯爐,有茶杯碗筷鍋子調味料等可供使用,也有熱開水提供。
DSC01274.JPG

有兩個洗澡間,一間是只有shower的(左),一間是有附浴缸的(右),設備不是很新但打掃得還算乾淨。這裡的住客似乎是來自歐美的居多,他們都早上淋浴,所以晚上大多是由我專用這間有浴缸的,不用排隊。不過這間浴室的缺點是很冷,可能是有對外窗的關係吧,脫光衣服進浴室還沒打開熱水的時候真的冷斃了,地板也很冰,我去住的時候是春天櫻花開的季節都可以冷到直打哆嗦,如果是冬天來我可能會冷到無法洗澡惹!
SHOWER.jpg

有熱熱馬桶的廁所兩間(左),洗面枱一個(中),一個放個人雜物的三層櫃,裡面有吹風機,沐浴用品毛巾等要自備
gojo annex 

我的房門口有另一個洗面台,但沒有門,是開放式的,所以我都是去樓下用另一間有門的,擠眉弄眼的刷牙給人家看到太羞了。也備有洗衣機和烘乾機,要多少錢我忘了,我出門是不洗衣服的,但老外們很愛洗,有一對夫妻甚至回國前還把所有衣服都洗乾淨烘乾柳,真勤勞。
TOLIET2.jpg 

這是住客們的公用lounge,有一台公用的NB和一些京都旅遊書籍和旅遊資訊,其他背包客們晚上都會聚在這裡聊天看電視吃東西什麼的,但我都沒加入,我回到Guesthouse都快累死了,洗完澡倒頭就睡,沒有跟他們哈拉,他們真的很愛聊,有時候聊到半夜一兩點還不睡。
Gojo Guesthouse Annex

Guesthouse的週邊是安靜的住宅區,如果要吃飯或便利商店則要走到東大路通上,但有一天因為天氣不佳我下午三點多回去休息,竟意外被我發現在松原通另一側竟有一條迷你商店街耶!(從Guesthouse巷口出來到松原通上往右走,幾步之遙而已)
DSC02510.JPG

這條迷你商店街地元氣息濃厚,除了一家很大的超市,只有幾家小小的雜貨店,章魚燒店,水果店,豆腐店,路口則有一家藥妝店。 
DSC02524.JPG

 這家超市很大東西也很便宜,第一天到這裡的話,可以先來買好飲料零食等,比便利商店或販賣機便宜,也有生魚片,壽司,便當,炸豬排等各式熟食,也都便宜得要命。但超市很早就打烊了,有一天我晚上七點多來他們已經準備要打烊了。SUPA.jpg 

有一天早晨,還不到七點,我在房間裡聽到有男人很大聲的喊著一種奇怪的聲音,喔~~A~~,而且還一個接一個的喊,在寧靜無人的早晨真的很怪異,於是我好奇打開窗戶看,原來有好幾位從花見小路上的建仁寺和尚,一路慢慢的走著一路喊著佛號(我聽不懂,猜的),早晨很冷的天,他們只穿著單薄的外衣和露趾的草鞋,這算是一種修行嗎?GOJO GuestHouse Annex

大致上來說,Gojo Guesthouse Annex我認為是還不錯的便宜住宿。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價位囉,單人房一晚3500日圓,在京都算是很便宜的了。就像一般的Guesthouse該有的也都有,管理員也很親切,英文很OK,地點不錯交通也方便。不過有興趣去住的捧油們要注意一下幾點考量:
1. 這是一棟很老的日本傳統老房子,若想要西式guesthouse那種潔白明亮,這裡沒有,隔音也不甚佳,有人走路有人講話開門什麼的都聽得到,神經纖細耳朵敏感和淺眠的人不適合
2. guesthouse位在小巷子裡,如果是晚上抵達可能有點難找,注意認那個天理教的大招牌。還有這裡是住宅區,晚上九點過後就很安靜沒什麼行人,女生單身一人的話不要太晚回去
3. 比較便利的交通方式是公車,若須要搭JR/地鐵/電車(例如要去神戶/奈良/大阪),要轉一趟公車(公車路線很多),離最近的電車站是京阪祗園四条站,搭公車是兩站,走路約15~20分鐘。
4. 訂房以多日住宿為優先,只有一,兩晚的住宿可能會無法訂房,須事先詢問


相關連結:
Gojo Guesthouse Annex (別館)

我住的這家是別館,還有一家Gojo Guesthouse本館和Cafe在五条通。別館才有單人房。本館也是老房子,有dorm room和雙人/三人房。不論住本館或別館,都會贈送每天一張飲料券,可以在本館的cafe兌換飲料,由別館步行至本館約10-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