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45.JPG 

昨芹葉葉天在家自己弄了這道櫻花蝦百合炊飯,原本只是隨意組合冰箱中的食材,沒想到意外的對味兼美味極了!
櫻花蝦的鮮香配上香甜鬆軟的百合還有清新的芹菜葉,這碗炊飯雖然簡單清淡,但極有滋味,吃得很舒坦,我家大王還直呼這簡直是三位一體的美味~(噗)

人妻開心之餘,立馬寫下了簡單作法,大家請隨意看看囉~

[食譜]櫻花蝦百合炊飯 (兩碗飯份量)

材料:
白米一杯,櫻花蝦一把(隨意),新鮮百合一把(隨意),芹菜葉隨意
調味料:鬼女神金味原液2/3大匙(這是一種白醬油,以其他淡口醬油取代也可,或以昆布高湯/烹大師再加點鹽代替也行),本味醂1/2大匙

作法:
1. 白米淘洗好備用;櫻花蝦平舖在烤盤上,烘烤兩分鐘備用(用鍋子炒香也可);新鮮百合剝散;芹菜葉剁碎備用
2. 飯鍋中放入白米,調味料,適量的水,再均勻舖上百合和櫻花蝦,按下開關煮飯
3. 飯煮好後,把全體材料用飯匙翻鬆拌勻,蓋上鍋蓋再燜十分鐘(這是要讓食材的味道更充份的融合在一起)
4. 打開鍋蓋,倒入芹菜葉末,全體拌勻就可以盛飯上桌了
櫻花蝦百合炊飯

DSC00239.JPG

DSC00241.JPG

怎樣,是不是簡單到靠北?

日復一復的吃飯,總是要給餐桌找回新花樣,我實在很喜歡櫻花蝦的香味,我這一世人都不打算放開櫻花蝦的手了!

這道炊飯裡用的芹菜葉末,要用香菜末或蔥花來代替也可以,但我私以為這道炊飯用芹菜葉是取其獨一無二的香氣,芹菜葉的香氣不知為何跟櫻花蝦超搭的。再說,大家不要再把芹葉葉丟掉了,芹葉葉的營養價值其實比芹菜根要高出許多,現代農業技術進步,只要購買新鮮又嫩的芹葉,芹菜葉早就沒有阿媽時代的苦澀口感了,大家試試看唄!
DSC002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