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煎土魠魚 

2/14便當:
鹽煎土魠魚,佐檸檬&柚子胡椒
蒜薑黃金花椰菜與甜豆夾
竹輪蜿豆卷
十榖米飯
蘋果

話說我過年期間感冒了,因為哇奔狼本來就是很容易感冒的人,所以剛開始還以為又是一般的小感冒沒有把他放在眼裡,沒想到過完年開工後症頭越來越嚴重,先是夜裡不停咳嗽沒法睡,接著開始不停打噴涕鼻孔兩孔全塞,一天用掉半盒面紙鼻子又痛又脫皮,然後就開始頭爆痛並且進入一會發燒一會發冷的無間地獄,吃了藥也不見好轉,只好請假在家昏睡兩天。這兩天我除了上廁所吃飯吃藥其他時間不分日夜都在昏睡,外加喝了數大杯的超酸檸檬汁和數碗雞湯,林北總算是活過來了,感冒的症狀漸漸消失,現在只剩輕微的咳嗽,幾乎已經又是一尾活龍了 (跳)。

婆婆大人跟我說,要多吃些蔥薑蒜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兼殺菌(?),好媳婦我立馬照辦,所以今天的便當菜我有多些步驟。
因為我其實並不喜歡吃蔥薑蒜本人,但拿來爆香的話我就可以接受;要煎魚之前,先在鍋裡冷油小火慢慢煸香老薑片,把老薑的水份都煸乾了撈掉,用這油煎魚,土魠魚魚肉細緻無腥味,簡單抺點鹽灑點胡椒煎到兩面金黃,擠點檸檬汁就很好吃,再配點柚子胡椒更惹味兒。
DSC09346.JPG

炒蔬菜的油也是比照辦理,先煸香老薑片和蒜片,撈掉,然後用這油來炒花椰菜和甜豆莢,這樣做出來的菜的有蒜香薑香,但不會吃到苦苦的薑和蒜,家裡有跟我一樣嘴刁的小孩的人可以試試這方法。說來可真見笑,人家主婦都是為了老公小孩這個不吃那個不吃費盡心思出盡法寶,啊我都是為了我自己還這樣四處宣傳抛頭露面,真是羞屎人了~

各位有花現我的花椰菜不太對勁嗎?這是我週日上菜市場發現的新鮮貨,叫做黃金花椰菜,好像是厲害的台灣農民新種出來的,本身就是這樣黃色偏澄色,煮過之後顏色更漂亮,喜歡嚐鮮的我立馬抓一顆回家,吃起來的味道跟白色花椰菜沒啥兩樣,但口感比白花椰再嫩一些。我喜歡逛菜市場裡的新鮮玩意兒,為平凡的餐桌增添點趣味兒。
DSC09341.JPG 

DSC09356.JPG

竹輪給我搞成這個樣,甘嘸勾錐?
DSC09351.JPG

DSC09352.JPG

啊對了,今天是情人節柳,雖然我挺討厭情人節的,我覺得這個節日超假掰超商業的,幹難道沒有情人的人今天都不要活了嗎?不過,既然他好歹是個節日,那還是祝大家不管有情人沒情人通通都豪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