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菇滑雞粥 
12/6便當:
香菇滑雞粥
昆布大根即席漬
蔥花炒蛋

今天人妻便當上的是熱呼呼的香菇滑雞粥~

做這個粥便當外加配粥的兩道小菜,全體二十分鐘完成。煮粥要貪快,就是用白飯來煮囉。
加些雞高湯和香菇絲一起煮,煮到米飯綿軟湯汁濃稠,趁著粥大滾的時候丟入雞丁,就可以蓋上鍋蓋熄火,放著半小時,然後就可以吃到一鍋粥香肉滑的香菇滑雞粥了。(若雞丁放得多,就讓粥稍微滾一下,但不可滾太久,否則雞肉就不嫩囉)
P1020501.JPG

大根即席漬是用這種市售的日式即席漬粉來做的,只要把切好的蔬菜(我這次還另外放了系昆布)和即席漬粉一起放進保鮮袋裡搓均勻,放進冰箱20~30分鐘,就有日式漬物可以吃了。
P1020506.JPG

(昆布風味淺漬素,日系超市有賣)
DSC05982.JPG 

今天的便當照片是借用同事的女朋友GF1拍的,也是本人的單眼相機處女拍(從那不知在對哪裡的對焦和構圖應該看得出來吧)。最近滿腦子都在想著新上市的GF2,實在很想從小DC進階到單眼啊~不過今天玩了GF1,我花現單眼的世界實在是神之領域,是一門學問柳~我還需要多多練習。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