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69.JPG 

10/19便當:
剝皮辣椒風味馬鈴薯燉肉蓋飯
有機無子葡萄

日本家庭料理的定番-馬鈴薯燉肉,今天我加入了剝皮辣椒和剝皮辣椒的醬汁一起燉,甜甜鹹鹹的馬鈴薯燉肉又隠隠有剝皮辣椒的辣味,超級下飯!

一道簡單的馬鈴薯燉肉裡就有肉和馬鈴薯,紅蘿蔔,蒟蒻絲,美白菇,甜豆莢等蔬菜,省時又營養豐富的便當。
剝皮辣椒風味馬鈴薯燉肉

還有一個小撇步。像馬鈴薯燉肉這種有湯汁的料理要裝便當的話,要注意不要讓湯汁把飯和其他菜搞得水水爛爛的(除非你喜歡吃燴飯),除了把菜和飯分開裝之外,我還學到一個方法,就是利用海苔!

把海苔絲或海苔片舖多一點在飯上,然後再把菜放上去,這樣海苔吸收菜裡多餘的汁氣,飯就不會水水爛爛的,海苔也會更有味道,這也許就是日式的丼(蓋飯)碗裡要放海苔的原因吧!
↓看!海苔下面的飯還是清清白白的沒有被玷污~
DSC07770.JPG

同場加映敝夫婦上菜市場時最愛的假日早餐-米粉湯是也。
龍江市場裡的這家米粉湯<米粉慶:台北市龍江路35659-1>,生意極好,一大早開始賣,12點左右就會賣完,晚來便吃不到。
米粉湯鮮甜不油,油蔥酥,芹菜珠和胡椒粉襯得湯頭好香~大王都要嗑兩碗才能停箸
DSC06236.JPG

吃米粉湯最怕吃到內臟有腥味或煮過頭,這家完全不會。招牌的豬心非常粉嫩又Q,搭配老闆獨門的生辣椒醬油超銷魂~
DSC06233.JPG

油豆腐亦是聖品,10點左右鐵定賣光,比起一般店家賣的油豆腐,皮更薄豆腐更嫩,灰常好吃
DSC06234.JPG

大腸頭是本人的心頭好(大心)!敝人的人生若是沒有大腸頭我簡直是不想活了~
<米粉慶>的大腸頭甘潤又不會過肥,每一口都好香~(大王說女孩子大口大口的嗑大腸頭很沒形象,未嫁人的少女們不要學喔~)
DSC06232.JPG

我每次都寫跟便當無關的癈話寫一大堆,為了要呼應主題,就再看一次今天的便當照片好了,嘻~
DSC07769.JPG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