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869.JPG
一日之中,最喜歡早晨。
早晨裡,最喜歡的是早餐時光,然後,特別喜歡早餐有麵包¯¯¯

早晨起床,先喝下一杯溫開水咕嚕咕嚕,然後」一聲的拉開窗簾,天光亮晃晃,即使是夏陽也還未灼人般的炙熱起來,實在舒服哪!
讓身體拉拉筋伸展幾下,走進廚房,拿出琺瑯壺燒上開水,來做早餐,我的一天於焉開始。
P1180076.JPG
專職主婦生活兩年多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必每天在充滿壓力的辦公室一坐八小時賣腎賣肝勞心勞力,我的飲食竟日漸清簡了起來;原本我就是個食量不大的小鳥胃,近幾個月來,更是演變成一日只要吃兩餐就足夠,中場偶爾若有點餓,至多吃一點餅乾小點心也就足夠了,想想究竟歲月在人的身上玩了什麼把戲,想當年本小姐可是一日三餐都要吃外加大把零食點心宵夜的,少吃一餐都覺得虧本,曾幾何時變成一日只要吃兩餐的女人了,真是鐵杵磨成繡花針(喂,這位太太亂用成語的毛病怎麼還沒改)。

說到早餐喜歡吃麵包,好像是從小時候開始就這樣了,小時候我喜歡吃甜甜香香的椰子奶酥麵包,草莓果醬麵包,奶油花生夾心麵包,也喜歡鹹鹹的葱花麵包和起酥肉鬆麵包,還有一種硬硬的蘋果麵包,可是母親總說那沒營養,不准買,我常常放了學,和同學一起偷偷去買蘋果麵包。
可是比起我喜歡的麵包,母親更常準備的是燒餅油條,包子,油飯和肉羹湯,或是煮得很稠的粥。
這些東西也不是不好吃,可是我小時候就是不喜歡早餐吃這些油膩的東西,我幼時胃腸很弱,吃稍微油膩的東西就常常鬧肚子疼,還記得有一次吃燒餅油條吃到吐,上學還遲到了,挨了母親一頓好罵,那時候覺得自己簡直委屈到天靈蓋,心裡好埋怨母親為什麼不給我喜歡的麵包就好。

現在我是大人了(其實已經是大人很久了),自己想吃什麼自己決定,真愉快。
有一陣子很愛佛卡夏(Focaccia),自己做佛卡夏很容易,失敗率幾乎是零,我覺得可說是最容易上手的一款手做麵包了。

而且我特別享受做佛卡夏時可以玩戳戳樂,用手指在麵糰上戳洞真的超有爽快感,沒試過的人一定要試試(變態啊我)

橄欖口味的佛卡夏,像是外星人的飛碟,好可愛。



加了全麥粉的鄉村麵包(campagne)也是我的愛,自己做也不難,只是稍費點功夫,前一晚要先拌一個酵母液種(starter,我不知道中文正確名稱叫什麼),隔天再和入主麵糰裡。比起吐司做三明治,我更喜歡用鄉村麵包做的。
P1300757.JPG
內裡濕潤柔軟又有彈性,香香的,還有漂亮的氣孔,我得意死了。
P1300822.JPG  
用平底鍋烙一下鄉村麵包,抹上芥末奶油,生菜番茄片起士培根炒蛋擺上去,磨點黑胡椒,另一片麵包蓋上去,哎喲,全體五分鐘完成。

吃得很飽足哪!

自己的家庭手做麵包,都是些樸實不花俏的孩子,單純的奶油小圓麵包,一個個排在烤盤裡,你靠著我我黏著你,變成手撕麵包。
P1150165.JPG

P1150175.JPG
麵包沾太陽蛋的蛋黃吃,不解釋。
P1150177.JPG
吐司麵包是我比較少做的品項,每次做也總有些小缺點不夠完美,難怪麵包師傅常說,吐司和法國棍子麵包,是麵包師一輩子都要努力的項目,越是基本單純的東西,往往就越是需要功夫的累積。
P1190234.JPG
這天的早餐做得頗跌股,煎蛋很少失手的我,居然在盛盤時弄破了蛋黃破了相,又,通常都會把奶油塗抹得很均勻的我,到底是被什麼附身了居然塗得跟狗啃的一樣?
(我很會自己笑自己,這樣日子比較好過)(這有啥好得意的)
P1190237.JPG
偶爾也會買外面麵包店的麵包,尤其是自已來不及做的時候。

用奶油小小火慢慢香煎的紅蘿蔔,把紅蘿蔔變得柔軟香甜,我超愛~

第一次吃到哈肯舖的名物三星葱麵包,我沒有特別喜歡,但後來買了他們家幾款麵包,像是芝麻吐司和蔓越莓亞麻仁籽麵包,卻通通很喜歡。
這天就是以蔓越莓亞麻仁籽麵包,搭配顆粒芥末嫩煎雞胸,水煮蛋和蘿蔓小番茄凱撒沙拉,吃得非常舒心滿足飽足。  
P1190863.JPG
P1190855.JPG
對我而言,一日裡最重要的早餐,吃得好吃得巧吃得都是自己喜歡的食物,一整天就能元氣滿滿的展開。
多嘴說句奉勸為人父母的,要勸誘要威脅孩子吃很有營養但他不喜歡的食物,請別在早餐桌上,等到其他兩餐再來吧,早餐桌上別變成戰場,大人小孩都一起好好吃頓早餐吧。
P1190870.JPG
那麼,不論您是家裡吃還是外面買,都祝君早餐愉快,好好吃,蹦蹦跳,夏夏叫。
P1210182.JPG

【隨機延伸閱讀】
【吃早餐】簡單早餐,幸福時光
【食譜】起風日裡的馬鈴薯蘑菇濃湯
【超簡單不手酸】家庭手做圓麵包(上集)

*允許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任意轉載轉貼文字或照片*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麵包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