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了京都好幾次,很多地方我已熟門熟路,可以自在的小巷裡穿來逛去不用看地圖也不迷路,但西陣這一區厚,卻無論來過幾次,沒有一次不迷路的。
即使認真看著地圖,卻總是能鬼遮眼的走到反方向去,而且再也走不回來,路線整個歪掉。

像這次,明明人在北野天滿宮,想去附近的平野神社賞櫻,卻無論如何都走不到平野神社,反而位於反方向的千本釋迦堂和雨寶院都在迷路途中被我遇上,這兩處也是賞櫻名所,也正好都滿開,有稍稍隬補了我因為迷路到不了平野神社的遺憾。

P1090601  
迷路使人容易肚子餓(誰說的?),於是我翻翻筆記本,想去在附近的cafe marble歇一歇,沒想到本人的西陣區迷路詛咒再次發作,我又一直走到反方向,一直找不到明明就在我對面不遠處的這家店,幸好最後我終於心智恢復走回正途,一個轉彎,發現尋覓好久的cafe marble就在眼前。

一樓的店裡擁有一整面的落地窗,我在窗前的位置坐下,一室明亮。
雖是春日,但氣溫還是頗冷,日本的店家無論冷熱都送上冰塊水,再送上一條厚毛毯,令人莞薾。  
 
一樓相當寬敞,偌大的吧台,和一整排的counter座位,我好喜歡這個空間。

店裡的音樂輕輕的,店員們是幾個年輕的女孩子,溫柔有禮,客客氣氣輕聲細語,輕手輕腳的操持店務,她們很認真工作,幾乎沒有閒聊交談,即使有,也刻意壓低了音量,並不擾人,待在cafe marble真的很舒服。

你也有這樣的感覺嗎?很多擁有美好空間的咖啡館,最大的敗筆就是工作人員做事粗手粗腳,一下摔盤子一下掉杯子,搞得乒乓哐噹,或是當著客人的面毫不在意的大聲閒聊談笑,除了非常煞風景之外,我覺得就服務業而言,實在不能算及格,咖啡館的氛圍再好,食物再美味,對我來說仍是負分。


店裡的水泥牆上到處畫著飛翔的白色小鳥。

沒有太多矯情刻意的佈置,只有自然質樸的風格。





手繪的menu超級可愛

cafe marble的午間套餐,主餐附湯和沙拉,飲料加價二百日元,供應到下午四點,真好。
美味的番茄蔬菜湯。

   
pastrani beef & walnuts sandwich set:
玄米入自家製吐司,夾煙燻牛肉,cream cheese,核桃,配菜是生菜沙拉油醋醬汁,紅蘿蔔甘醋漬,水煮蛋佐鯷魚美乃滋

麵包柔軟表皮微酥,是我喜歡的軟度,萵苣油醋沙拉滋味清爽,紅蘿蔔甘酢漬爽脆開胃,真美好。

咖啡也很好,完全撫慰了迷路大半天的我。



有調酒,下回訪京可以來喝一杯XD
       
居然是回來台北後才知道,原來cafe marble還有二樓的空間,擺放許多設計師的椅子,照片看起來也很寬敞舒服,你如果也造訪,別忘了上二樓坐坐。

每每讓我迷路的西陣,我還是很喜歡,期待下回再來,但能不能別再迷路了呢?(笑)
 

cafe marble智惠光院店
京都市上京区笹屋町通智慧光院西入ル笹屋町1-519 マーブルビル 1~2F(近今出川通)
OPEN : 
Monday - Thursday 11:30 - 22:00 <L.O. 21:30>
Friday - Saturday 11:30 - 24:00 <L.O. 23:30> 
Sunday 11:30 - 20:00 <L.O. 19:30> 
CLOSE : Wednesday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記得把我的專頁加到你的FB興趣清單,才不會漏掉我的更新

【隨機延伸閱讀】
【京美味】京都人的本格hot cake--Smart COFFEE スマート珈琲店
【京都】初春的鴨川散步
[京美味]在百年京町家品嚐優雅的和風法國料理-Restaurant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西陣 cafe marble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