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41_edited-1
首爾行第二天我們來到弘大看亂打秀(非常好看值回票價),在看秀的時間前後,則漫無目的的在弘大這一區隨意閒逛。
以弘益大學為中心的弘大區佔地廣大,建築沿著地勢,有高有低,有幾分天母混合西門町的味道,出了地鐵站不遠,就可見到偌大的弘大校門矗立在大街上,校舍則建在中空的大門之上,遠望十分壯觀
P1040887_edited-1
在地勢較為平緩的主要大街上,人行道舖著石板,路邊林蔭高聳,散起步來很是乾淨舒服的一區
P1040872_edited-1
街道上也不乏許多門面清新的咖啡屋,咖啡屋的風潮近年來在首爾也是方興未艾,看著這些明亮的可愛的各具風格的咖啡屋,心情更加好了起來。
P1040894_edited-1
P1040874_edited-1
小熊和小鳥在門口say hi~
P1040878_edited-1
這家外表可愛的店就開在弘大門口,但實際上是保險套專賣店,韓國人很保守?看來有些改變了吧。
P1040890_edited-1
為了先取晚上要看的亂打秀門票,我們離開主街道,彎進弘大區的小巷裡。
P1040881_edited-1
拐進小巷,往弘大學生聚集的酒吧街鬧區,街景陡然改變,誇張的街頭塗鴨,地上,菸蒂垃圾不少,小巷小路彎曲不平,高高低低的新舊建築櫛比穿插,跟主街道的寬敞綠意完全不同,所以我說,弘大區很像天母混搭西門町。
P1040882_edited-1
這裡到了晚上是歡樂的不夜城,酒吧夜店林立,雖然不是假日,但滿街的燒肉店仍坐無虛席,男女學生上班族,每桌都在喝酒,全體酒酣耳熱,在韓國,喝燒酒比喝水便宜(於是我們也天天喝)
P1040884_edited-1
P1040883_edited-1
轉角遇到韓國天王主持人姜虎東開的燒肉店,打算晚餐來這裡吃韓式燒肉,大王看著姜虎東的招牌問:這跟跳騎馬舞的是同一個人嗎?
在我親愛的老公眼裡,韓國人長得都一樣,他永遠分不清誰是誰是少女時代誰是KARA。
不過,我們在姜虎東店裡的燒肉晚餐,導致了某人隔天的悲劇,這個容後再敘。
P1040897_edited-1
走著走著突然我想起,出發前好友琪娜兒推薦我弘大這裡有一間不錯的咖啡屋Cafe aA,依稀記得在弘大停車場街附近,我跟大王說,我不知道地址也沒有地圖,可是我有點想去這家店,大王很man的說,沒問題,我會找到的!
接著他就帶著我亂走,過了幾個block,咦,Cafe aA就出現在轉角!敢情我老公其實是活體GPS來著。
P1040904_edited-1
Cafe aA的店主是個藝術品的收藏家,店裡的陳設傢俱都很有看頭,入口的大門門片則是1850 年代英國製造的老古董,十分有味道。
P1040905_edited-1
經過歲月洗禮的老東西觸感不同,溫度也不同,就好像年紀會加深一個人的底蘊。
P1040907_edited-1
店內佔地頗廣,沒有過多裝潢,有些鋼樑水泥就直接裸露出來,我們坐的這個角落可以看到整家店,右手邊有區是挑高的單人座位區,即使一個人來應該也能很自在。
P1040928_edited-1
店內的桌椅和櫃子,不是歐洲古董就是設計師作品,jazz音樂輕柔,客人低聲談笑,在此小坐很是舒服。
天花板那些銀色燈球,我記得之前看過介紹英國當代設計師的節目,此乃出自家俱設計師Tom Dixon之手,光線柔和。
P1040909_edited-1
店內有英文流利的店員,也有英文menu,一週的首爾行,好像只有在這裡和仁川機場的餐廳有能講英文的店員,在其他餐廳小吃店遇到的居然都是說中文!在此地工作的中國人超多啊。
P1040929_edited-1
這道門通往地下室,廁所的所在
P1040939_edited-1

P1040930_edited-1
我們的下午茶來了,我喝熱cappuccino,大王是冰拿鐵,兩種都很好喝,這也是我們在首爾喝到最好喝的咖啡,比起首爾星巴克,呃,好太多了。
P1040923_edited-1
店家招牌的Banana toffee pancake,好好吃啊,連不喜甜食的大王都跟我搶著吃,此外,這也是我看過擺盤最隨性的pancake了,但這就是aA的風格
P1040927_edited-1 P1040924_edited-1   
吧台,有位男服務生高又帥,我有多看他幾眼,幼齒的顧眼睛嘛(笑)
P1040908_edited-1
吸煙區也十分宜人
P1040940_edited-1
亦有戶外的座位區
P1040952_edited-1    
吃喝完畢不急著走,走到隔壁就可以免費參觀Cafe aA附設的gallery
P1040985_edited-1
不算小的空間裡展示著店主從各地尋找來的設計家具和古董收藏,為數不少,十分有看頭
P1040967_edited-1
幾張充滿設計感的椅子,大王看得捨不得走
P1040969_edited-1
P1040988_edited-1
P1040994_edited-1  
而我則被一些來自北歐的古道具給迷惑了雙眼
P1040981_edited-1
這個天藍色的北歐琺瑯茶壺奪去我的魂魄,好想要!
P1040982_edited-1
華燈初上,是時候離開前往下一個地方了
P1040960_edited-1

Cafe aA (謝天謝地總算有個韓國店家官網有英文)
首爾地鐵二號線弘大站七號出口,徒步10~15分鐘
Open: Mon. to Sun., 12PM~24AM
忘了說,Cafe aA另一個知名之處,便是韓劇瑪麗外宿中的一個場景是在此地拍攝,另外,在首爾三清洞亦有分店

[延伸閱讀]
我的其他首爾行遊記:
12’遊韓國流水帳--新村辣炒雞排,首爾塔
12'遊韓國流水帳--巨大的廣藏市場與東大門市場。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弘大 aA cafe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