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68.JPG
1/18便當:
香煎海鱺魚
鮮菇燒白菜
培根炒毛豆
照燒豆腐排
米糠漬菜心
小魚野菜拌飯


清冰箱便當第三彈,還蠻豐富的吧,大家會不會覺得馬的你家冰箱是有完沒完呀!
其實我家只是台兩門的中型冰箱,東西也不算多,只是過年前我家大王應酬飯局特多,已經很久沒有回家吃飯了,所以所有的食材都靠我帶便當清掉。
今天主菜的煎海鱺魚好吃得不得了;海鱺我是第一次煎來吃,以前都是吃生魚片或涮火鍋的方式,我本來已經很喜歡,沒想到簡單的兩面抺點海鹽去煎也超好吃,而且海鱺很奇怪,煎的時候沒什麽油煙也沒有一般煎魚時的那股子魚腥味,魚本身也沒出什麽油,煎好的魚灑點胡椒就可以食了,帶便當再加熱過也沒有腥味,白色的魚肉香甜多汁又嫩還一根刺都沒有,好好吃啊,真是很適合帶便當的魚。
海鱺魚現在在澎湖養殖得很好,我這次是在天和鮮物買的,已經處理好切片的魚排,一塊大魚排夠兩個人吃一餐,雖是真空冷凍的,但肉質很好,冷凍也處理得很好,不會像有一些冷凍貨回家解凍後還出一堆水然後肉質不夠緊緻。
P1010077.JPG  
來一張我上週在天和鮮物進貨的團體照吧,還有一些乾貨和醬料我沒拍到,買了一大堆當場變會員,還在樓下的海鳥食堂大嗑火鍋,海鮮鍋和丹蔘雞肉鍋都好美味,吃得舒坦極了。
照片裡的這些食材都在某天和大王一起煮了酸菜白肉鍋來嗑掉了,其中的澎湖小卷超級鮮甜充滿海洋的味道,和一般我在市場買的小卷或餐廳吃的小卷滋味完全不同,還有澎湖花枝漿也好吃得不得了,牛肉也很不錯,害我好想搬去澎湖住來著。P1010028.JPG  

今天星期五了,緊接著就是九天的農曆年假期,先在這裡祝大家過年愉快打牌自摸清一色十四羅漢大四喜槓上開花,路上不塞車坐車有位子婆婆不嘮叨小姑不機車小孩不吵鬧老公不唱反調,大家龍馬精神發發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和鮮物 海鱺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