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745.JPG

這天的京都小公寓自煮早餐,材料都是前一晚在高島屋超市買的。香煎超厚切鎌倉火腿排、鹿兒島迷你新馬鈴薯和有機明石棕色蘑菇,配奶油生菜櫻桃蘿蔔油醋沙拉,丹波牛奶咖啡。

京都的幾個百貨公司附設超市,本婦女每回返京都會全體逛過一輪(主婦病確診),其中,高島屋超市算是我特別喜歡的,生鮮或蔬菜水果品質都很好,而且有許多逸品老舖都有設櫃,很多京都名品都能在此一站購足,八樓的廚房與家居用品部門也算是京都幾個百貨公司裡貨色最全的,日幣噴起來特別痛快XD


而且去年三月去時,憑護照就能換一張高島屋的折扣卡(有效期為一個月),以此卡結帳超過三千日幣就打九五折,再加上退稅,嘻嘻嘻嘻嘻~
P1500885

被京都初春朝陽喚醒,這世上還有更棒的叫起床方法嗎?(其實有的,例如是金城武在這個房間裡叫我起床)(金城武沒事並不會來叫你起床的這位太太)(就算他有事也不會)(夠了!)
P1500491.JPG

吃畢早餐出門去,本來並沒有想要一天的開始就以血拼噴錢拉開序幕的,但公車經過河原町三条的BAL......我就下車了(遮臉)
P1500732  

BAL在大拉皮大改裝前我就來訪數次,因為這裡有京都貨色最齊全的無印良品和Cafe Meal&Muji;原本雖老舊但沉穏內斂的BAL,改裝後變得明亮而時尚,很明顯啦,就是要拉攏女性顧客的心。

不過的確,改裝後的BAL成功脫胎換骨,成了京都百貨公司的新話題地標,整個商場散發成熟優雅的氣息,而且如同日本人的民族性,連小細節也不放過,下圖只是通往廁所的走道而己,也弄得漂漂亮亮的啊還舖著木地板,讓我想起,很多台灣百貨公司的走道上堆滿了物品的雜亂樣XD


休息區的沙發,很好坐我喜番~
P1500743.JPG

大片落地窗採進自然光,走逛其中很舒服,
P1500736.JPG 
還能獲取一點居家佈置的靈感
P1500735.JPG 

是說,雖然台灣也有無印餐廳了,但我來日本還是會去,因為這是美好旅行回憶的一部份,讓人總是想再次重溫。
對了,BAL這裡的無印良品門市可以退稅,在退稅櫃台結帳就行了,日幣匯率好再加上價差,超好買的啊(掩)
P1500737.JPG 

然後,還有今回特別令我神智與行為能力都喪失的TODAY'S SPECIAL。P1500738.JPG 

我以往對此店並沒有特別感覺,還記得那年去東京,在自由之丘的TODAY'S SPECIAL本店我逛完整棟樓都還能全身而退,奇也怪也,怎麼此店來了京都還小小一間我竟可以在此噴射好幾張大鈔。

是京都大神給我的sign嗎?好的大神先生,下次我一定還會乖乖來買的(什麼跟什麼)
P1500741.JPG 

買爽了便感到肚餓(這個人的旅行好不勵志),兩隻腳很自然的走過河原町通,往寺町通行去,那裡在等著我的是,我的京都之味,返京必至的Smart Coffee
P1500719.JPG

20160318_100509.jpg

點一盤我的最愛,柔軟吐司配柔軟的煎蛋包三明治,我一人獨嗑,不管是誰想跟我分一口我都不幹。
可您知道嗎?這真的只是一盤很單純的煎蛋包三明治,但我能吃得出製作者的用心和分分細節的講究,才能做出吐司、蛋包和火候調味全部都完美完壁,成就三位一體的美味,這其中沒有誰太超過,沒有誰不足,全部都剛剛好,這種精準,而且是一日數十回,數年如一日的精準,我很敬佩。

<不要對基本單純的事物掉以輕心>,我用完餐,在自己的旅行小筆記本,寫下這句話。P1500720.JPG

20160318_101503.jpg

寺町通上賣扇子的白竹堂,門口暖簾上寫著<喚風>,真有詩意。P1500728.JPG

因為有一些想拜訪的雜貨選物店,我去了神宮丸太町那一帶,就這樣遊晃走逛到接近傍晚,正好又走回平安神宮這一區
P1500769.JPG

櫻花還大多是含苞枝頭,但若偶遇一株盛開,著實特別令人心喜,像是京都大神給的禮物,讓我用相機收下她
^ ^
20160319_153254.jpg

然後,肚子,又~餓~了~(五郎定格演技上身)

於是去了這個很可愛的小店,& NOMA CAFE
P1500768.JPG

此店在中港台遊客中大抵知名度不高,至少我當時前往,還沒在網路上看到什麼<京都必去必吃>之類的文章。不過,如果在京都說到哪家咖啡館的品味很好,很多人就會提到這裡(連廁所都很可愛啊)。店主的確是選物眼光不俗,咖啡屋的隔壁,就是一個小小的gallery,選物風格則是以北歐和少部份日本作家作品為主。P1500767.JPG

放餐巾和餐具的白樺木托盤,我喜歡死了~~
P1500757.JPG

紅蘿蔔濃湯,味道溫柔而細緻,很好喝
P1500761.JPG

烤得熱熱香香酥酥的全麥麵包,配鹽奶油或濃湯都很美味P1500765.JPG

套餐主菜是口味濃厚的法式紅酒醃漬豬肉派,佐蔓越莓醬,附生菜沙拉,自家製pickles.
肉派的味道真的很濃重,很想來杯紅酒,可是我喝紅酒頭會痛啊幹。
P1500763.JPG

餐後咖啡也不錯,店裡使用的器皿餐具桌椅等等,都是眼光不俗的店主精心所選,這一餐除了美食,也是五感的享受。
P1500762.JPG

雖然小小的店裡一度充滿五個幼童的大聲喧嘩尖叫和三位媽媽友的高聲談笑,不過她們走了之後,店裡就變得異常安靜(笑)
P1500760.JPG

坐在位子上往外望,是岡崎疏水和仁王門通上的風景。每個經過這扇窗前的女孩子,都會特別往這邊看一眼,這家店真的很對女孩子的胃口哪~P1500759.JPG

P1500749.JPG

未完,待續......
P1500755.JPG

偽京都人的流水帳全系列文章請點

*本人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打書時間】

我的新書《療癒廚房: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已在2015/12/19正式出版,各地實體書店和網路書店販售中。

療癒廚房在博客來

城邦讀書花園訂書連結請點

誠品訂書連結請點

金石堂訂書連結請點

P1490283.JPG

新書簡介:【療癒廚房】歡迎光臨,我的第一本書

【療癒廚房】我想要透過這本小書,傳達給您們的是

【療癒廚房】新書創作的裡話之一

【療癒廚房】喜歡,繫上圍裙

【療癒廚房】新書創作的裡話之二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Or see you at IG: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