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3.JPG

廚房是煮婦的練武道場,而身為練武之人,怎能沒有寶劍在手?因此我對各種廚房道具小物特別迷戀,雖然己經擁有很多好用的廚房好朋友了,但我總是不停在尋覓著更好更適合自己的道具。

今回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使用了一陣子的廚房新朋友,來自丹麥bodum的新系列廚房小物們!

IMG_1125.JPG
(bodum新系列廚房小物們,上圖前排右起:黑蓋與白蓋的玻璃烹飪鍋、BISTRO濾杓、PAVINA沙拉碗12.5cm。後排右起為BISTRO麵包盒,PAVINA沙拉碗22cm、BISTRO義大利麵杓、BISTRO分食匙

品牌創立於丹麥的bodum其實己經在我家服役好多年了,我人生買的第一個bodum商品就是經典的法式濾壓式咖啡壺,後來購入的幾對bodum雙層玻璃杯,更是我家夫君的最愛,每天喝水喝茶品酒都少不了雙層杯。

第一次接觸bodum的廚房用品系列,我其實光看外型就己經全體很喜歡;對,我真的很膚淺,但美麗的廚房道具能讓煮婦的心情也美麗,而且是還沒煮就己經美麗,更何況,這些道具不僅外型美質感佳,功能性也十分良好,絕不是些空有外表的虛華貨,而是一物多功能、既入得廚房也能登場餐桌的任勞任怨好孩子們。
IMG_1134.JPG

這次使用的bodum廚房小物們,有一品是我以前沒有接觸使用過的,就是這個BISTRO麵包盒
IMG_1266.JPG

麵包盒設計有一個溫度調節孔,麵包放在裡面,水氣可以順利散去。麵包盒的上蓋是竹製的蓋板,蓋板的背面可以當作麵包切板,也可以當作盛裝麵包或其他食物餐具的托盤,清洗很容易端上桌也好看,喜歡!
IMG_1248.JPG IMG_1246.JPGIMG_1278.JPG

接著要跟諸君介紹的,是最讓我驚喜且愛不釋手的好孩子—玻璃烹飪鍋
IMG_1132.JPG

除非完全沒有替代品,否則我不太購買只有單一功能的廚房道具,本宮的迷你小廚房寸土寸金,想住進來的孩子都必須要多才多藝才行

這個玻璃烹飪鍋就是這樣優秀的孩子,她是調理盆也是儲物盒,她能進微波爐能進蒸鍋還能進烤箱,這些日子裡,我洗菜用她,切菜備料用她,水裡來火裡去都用她,功能多又好洗好清潔,我要求的她都做到了,這孩子不能只有我認識她,請您也一起來瞧瞧吧!
IMG_1176.JPG

bodum玻璃烹飪鍋的材質是硼硅酸鹽玻璃,耐熱高達530度!所以微波或進烤箱都沒有問題。附有矽膠材質的上蓋,上蓋耐熱180度,有白色和黑色兩種選擇,顏色和線條都簡約大方,放在廚房裡也自成一方風景,我向來受不了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東西,像這樣簡單素淨的就很好。

對了,產地是葡萄牙,尺寸則分別有1L & 2.5L兩種。
IMG_1163.JPG

矽膠上蓋附有耳朵,可以當作隔熱墊使用,當玻璃烹飪鍋很燙時,捏住耳朵和烹飪鍋上緣,就可以很方便的從蒸鍋裡取出來。
但是若要拿著玻璃烹飪鍋移動到他處,還是要托住下縁才安全。
IMG_1776.JPG

玻璃材質的廚房用具,最大好處在於透明什麼都看得見,容易清洗也就不會藏污納垢,玻璃耐酸耐油也耐鹽,接觸食物才安心。
IMG_1207.JPG IMG_1216.JPG


IMG_1234.JPG IMG_1222 (2).JPG

新朋友們進駐小廚房,來上工吧
IMG_1721.JPG

這天買了半個高麗菜,隔天才要煮,裝進玻璃烹飪鍋剛剛好。bodum還有推出PRESSO儲物罐,囤乾貨或是小體積的生鮮食品很方便!

買回來的肉類若沒有立即要煮,就要趕快放進冰箱保管才好,我不能接受直接把整袋肉就往冰箱一塞,因為袋子上可能都有沾到肉攤子的血水,而且袋子也很容易破,要是血水流出來污染了冰箱我會崩潰,所以裝進烹飪鍋裡蓋好再進冰箱,不用擔心血水污染也不會有異味,乾乾淨淨的東西才有資格進冰箱。
IMG_1745.JPG IMG_1811.JPG
IMG_1797 (1).JPG 

前面說了這個玻璃烹飪鍋可以進烤箱,我想來試試用她一鍋到底來烤麵包!(注意:bodum玻璃烹飪鍋耐熱高達530度才能這樣做,請不要隨便拿家裡的玻璃製品來如法泡製。另外小提醒,別讓玻璃烹飪鍋身劇烈溫差超過120度,例如,不要剛從冰箱拿出來就立刻放入200度的烤箱,要先放在室溫下回溫才行)

取玻璃烹飪鍋來,計量好麵粉、鹽、蜂蜜、酵母和水,今天做的是原味的鄉村麵包。
IMG_1991.JPG IMG_1997.JPG

這時把矽膠上蓋墊在烹飪鍋下方,揉麵時鍋子會穏固站好不會亂移動
IMG_2020.JPG

IMG_2030.JPG

揉好麵團,倒扣玻璃烹飪鍋當作上蓋,讓麵團靜置發酵。這樣做不用擦洗揉麵板或工作台,特輕鬆。
IMG_2036.JPG

一次發酵完畢,取出麵團壓出空氣,滾圓,休息二十分鐘後,再度壓出空氣滾圓,在烹飪鍋底舖一張烘焙紙,放入麵團,進行第二次的發酵。
IMG_2446.JPG IMG_2452.JPG

二次發酵完畢,把烤箱預熱到190度~200度,把麵團整鍋送進烤箱,就可以開始烤烤烤!
IMG_2480.JPG

火熱的烘烤著,麵包慢慢長高,香噴噴的,好療癒~~
IMG_2473.JPG

噹!本店鄉村麵包剛出爐唷!
IMG_2514.JPG

以往我做麵包,攪和麵團要一個盆,要一塊布巾蓋麵團,還要洗工作台洗烤盤,現在都不必了,就用這個玻璃烹飪鍋一鍋到底就好了,呀呼~(旋轉)
(是說裝飾的麵粉又灑太多了這位太太)
IMG_2506.JPG

某日,買了菜回來,
IMG_2555.JPG

把各個食材分類好,放在玻璃烹飪鍋裡,準備洗切之。
IMG_2573.JPG

玻璃烹飪鍋當洗菜盆,嘩啦嘩啦的洗著,乾乾淨淨清清楚楚,看了挺舒服~
IMG_2597.JPG

一斤的番茄,取一部份出來做菜,剩下的蓋上烹飪鍋的蓋子,進冰箱去。
IMG_2623.JPG IMG_2776.JPG

一副雞胸肉放在玻璃烹飪鍋裡,用海鹽、胡椒、一點陽台摘的迷迭香和兩大匙白酒醃漬,本宮的玉手下去全體馬殺雞一番,醃半小時。
(想要雞胸肉好吃又有汁,不要去掉雞皮是重點,有了雞皮保護,肉質就不那麼容易乾柴,真的不敢或不想吃雞皮,煮好再剝掉就好)
IMG_2702.JPG IMG_2723.JPG 

鍋子裡放蒸架,加入水,中大火煮到水滾冒蒸氣,就可以把醃好的雞胸肉整鍋放進去,蓋上鍋蓋,蒸15分鐘
(我用的是土雞,土雞雞胸不算大,但又比一般白肉雞的厚,蒸雞的時間請依自己用的雞肉大小稍加調整)
IMG_2793.JPG

蒸雞的時候,來做莎莎醬
小番茄十來個(大番茄就一個)、青椒一個、洋葱半個,以上切成小丁,幾枝香菜折一折,放進玻璃烹飪鍋裡,投入約半小匙的海鹽、一小撮的糖、磨一點黑胡椒,擠大約1.5大匙的檸檬汁,全體混合拌勻,嚐嚐味道,不夠鹹就加點鹽不夠酸就添點檸檬汁,淋一圈橄欖油再拌一拌,就完成了。
IMG_2803

顏色是夏天的紅白綠,口味是清新的微酸,很爽口的一道免流汗配菜
IMG_2837.JPG

將蒸好的雞胸肉整鍋取出,蓋上上蓋,燜五分鐘。弓中
IMG_2824.JPG

蒸好的雞肉可以直接盛盤,搭配莎莎醬切塊來吃。但我喜歡手撕成粗條,拌在莎莎醬裡,雞肉的紋理會吸附醬汁,吃來更有味,而蒸雞鍋底的原盅雞汁可別浪費,可以加一點在莎莎醬裡,或是留著炒菜煮湯加進去。
IMG_2894.JPG

在家的假日早午餐,很隨性,拌好的蒸雞拌莎莎醬就整鍋端上桌,透明材質的餐具和道具,在夏天裡帶來一股清涼感,特別引人食慾。

然後啊,就有個什麼也沒做的不要臉傢伙,說他想喝啤酒了XD
IMG_2862.JPG

IMG_2914.JPG


好啊,那就來喝吧,哪,先盛一碗給你
IMG_2953.JPG

配早上烤的鄉村麵包,嘻嘻嘻~
IMG_2969.JPG

謝謝親愛的廚房新朋友們,最近的料理和餐桌生活都很充實很開心 ^ ^
IMG_2973.JPG

 購買bodum廚房小物往這兒走:

http://www.books.com.tw/web/sys_brand/0/0000005042/0/

關於bodum的北歐風廚房小物:
bodum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bodum.taiwan/

bodum官網:https://www.hengstyle.com/brand.php?id=9


*本人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