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123.JPG

我是個很少回首前塵往事的人,從小就沒什麼記性,尤其是不愉快的事,我的腦袋會自動暫時失憶,這大概是我的緊急生存機制吧,讓我得以還算樂觀的一直向前。

P1380962.JPG

不過這個2015年,對我來說是有點特別的一年,除了我寫了一本書出版之外,這一年來我在生活中體驗理解到的,比起以往多得許多,感覺自己心智更成熟穏定了些,不再急急躁躁,也很少像以前那樣的情緒化亂發脾氣,飲食和生活作息也有大改變,各方面種種說起來拉哩拉雜,就藉著下面幾張照片來隨意說說吧。

P1280927.JPG

我和大王的山城生活,過得越來越清簡樸素了,不知道是否是年紀漸長的關係,繁華世界裡的花花綠綠,人五人六的閃亮名牌,於我們越來越遙遠;我們想把有限的空閒時間和精力,投注在如何讓生活過得更好更愉快的努力上,聽隨自己內心和身體的想望,而不是追逐潮流,人有我亦要有。

從來,把人生的期望建立在自己身上,總是比建立在別人身上來得容易達成。 

P1330827.JPG

這一年來,因為大多數時間都圍繞在寫書這件事兒上,所以我花在研究食材和料理的時間,可說是以往的數倍之多。
我已算不清這一年來我做了多少菜,常常一道幾個步驟能講完的食譜,在定案交稿之前,
都必須經過龜毛的我一次又一次的試作和調整。

曾在電視上看過一位老職人說過:「任何事情,你做過一萬次之後,你就會變成那件事的專家。」

P1290484.JPG

反複不斷的練習,就是做好一件事的基本,在這一年裡我有刻深的體認。書裡有些食譜,甚至有超過十回以上的試作記錄,因為每做一次,我都會感覺到這一次做得比上次更好,於是又會繼續再做下一回,希望越來越完美。

聽起來好像很累,是吧?可是其實我,在做料理的過程中,反而是很平靜愉悅的,腦袋空空的,身體鬆鬆的,對照著食譜上的一字一句,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專注進行,仔細記錄過程中的各種變化,我感到自己一直在期待著,想要明白弄懂更多的事情,但有些知識有些眉角,是你google不來,看書也看不進腦袋裡去的,而是要透過自己的雙手去做,透過自己的頭腦去想通,你才會擁有經驗值,那才會變成屬於你的能力。

任何事我都不再害怕去做,只擔心自己太懶不想做(羞)

P1340692.JPG

常被人們問,你沒工作也沒養孩子,整天都在家幹嘛?家庭主婦的生活不無聊嗎?不會跟社會脫節嗎?整天做菜不會變成黃臉婆嗎?

P1350091.JPG

以前遇到這種問題,我都想回答干您屁事(外加中指),但現在我不會了。別人的腦袋要怎麼想是別人的事兒,我並不會因此就肚子痛或減損美貌(會不會太敢講了),一直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因此而不快樂或煩惱,我覺得那是世界第一冤枉的事兒,我犯不著啊。

P1350201.JPG

而且行走江湖多年後,我才明白江湖就是這麼回事兒,你越是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你越是想要符合眾人的期待,你越是想成為萬人迷人人愛,你越是想紅越是積極打知名度搏收視率,那麼,你就越是得不到你想要的。

那我何必管別人怎麼想呢?我就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任何事比我自己開開心心活蹦亂跳更重要的了,我活蹦亂跳了,我身邊的人才能活蹦亂跳

P1220001.JPG

很多人回顧過去,常會說,就把不愉快的事情都留在去年吧,我們要展望明年云云。
可是,我並不想把不愉快的事情都留在2015,我要把不愉快的事全體打包丟到宇宙黑洞裡去,我的2015,我只想留下快樂的回憶。 

P1380216.JPG

那麼,我們明年見了,新年快樂,喔耶!

--------------------------------------------------
有拿到簽名書的捧油們,歡迎來參加我在臉書上舉辦的小小抽獎活動喔!
活動詳情請點此連結:https://goo.gl/YFumBU
--------------------------------------------------
【打書時間】

我的新書《療癒廚房》已在12/19正式出版,各地實體書店和網路書店販售中

●1/31之前在博客來訂購79折優惠,還可抽獎【KINTO塔金蒸煮鍋】:

博客來訂書連結請點

城邦讀書花園訂書連結請點

誠品訂書連結請點

金石堂訂書連結請點

新書簡介:【療癒廚房】歡迎光臨,我的第一本書

【療癒廚房】我想要透過這本小書,傳達給您們的是

*本人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