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59.JPG
1/17便當:
和風香料烤霜降豬
甜椒金菇炒綠花椰
牛番茄起士粉炒蛋

哇哈哈,快過年了,今天的便當菜名全部字數一樣都有對齊,有沒有很像春聯很吉利來著?(屁啦)
今天進入清冰箱第二階段,主菜是用醬油,芥末粉,七味粉和黑胡椒去醃一晚的霜降豬肉,丟到烤箱裡去烤個焦香就可以嗑了,順便在烤豬肉的時候底下墊幾根鮮菇一起烤來當邊菜,好juicy的,不錯不錯。
這個菇菇的名子叫藍寶石(我在天和鮮物買的,天和我近來很愛用,改天再來寫寫),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哪裡像藍寶石了,商人也太會取名子了吧
P1010065.JPG
今兒個的番茄炒蛋火候掌控得還不錯,沒有再把他炒成個番茄歸番茄蛋歸蛋了,起鍋前灑點帕瑪森起士粉拌一拌,好味兒~
P1010067.JPG  
我挺喜歡今天的清冰箱便當,好豐富來著
P1010062.JPG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無意中種出來的蔥兒!
之前自己很假會的炸了一些油蔥酥,還剩下一些紅蔥頭用不完,擺著擺著竟然給我發出綠芽來了,我想反正我很少在用紅蔥頭,既然他都發芽了也不香了,上天有好生之德(又亂用成語),靈機一動乾脆把發了芽的紅蔥頭丟進花瓶裡再加點水(水不要多,一點點即可,不然可能會爛掉喔),就這麽擺在陽台上,沒想到才幾天的光景,就長成這一盆蔥了!
長出來的蔥細細的,有點像烏來的珠蔥那樣的,家裡隨時都有蔥的感覺真好,隨時要用就用剪刀剪一點來用好便利,剪過的地方還會再長新的出來,真是生生不息呀~今天的烤霜降豬上灑的蔥花就是這麽來的。
我谷歌了一下,發現如果把紅蔥頭種在土裡,會長得更高更大,發芽的蒜頭也可以比照辦理,長出來的便是青蒜了,真是生命力強大的植物啊。
P10100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霜降 紅蔥頭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