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日,是新竹市區一間我曾經很喜歡的手作雜貨兼小小咖啡館。
我是土生土長台北人兼台北俗,離開了台北的台灣其他地區,我都很陌生。
嫁了個新竹人老公,也因為他一直都在台北生活,這個新竹人對新竹也很不熟,新竹哪裡有好的咖啡館,我們總是一無所知,一個月總有幾次要回新竹婆家,常常無聊得發慌也沒什麼地方可去。

幸好在去年,我無意中從Morris的部落格得知這家在新竹小河畔的好日,那白色的小房子原木的簡單裝潢,還有我最喜愛的手作雜貨,閒適的氛圍外加好喝的咖啡都十分令我喜愛,而最得我心也是最難得的,是打理這家小店的女老闆很投我緣,她總是輕手輕腳的在小小的櫃台裡操持著,輕輕的微微笑著和附近的鄰居熟客話家常,是一個那樣乾乾淨淨喜歡京都喜歡手作喜歡日本雜貨的女生。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這家可愛的小店,很喜歡每次去都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小小的店裡喝杯咖啡和吃一份裝在可愛盤子裡附上可愛刀叉的美味鬆餅,翻一翻店裡提供的我好喜歡的日文生活雜誌。有好長一段日子,好日這家店是我在新竹最喜歡的角落,只要我們回去新竹,必然會造訪。

然而,就像那句俗諺說的,好花不常開好日不常在,我喜歡的這家小小咖啡屋似乎隨著知名度越來越高而不一樣了。最近幾次去好日,小小的店面裡來客總是很多,尤其很多人是來拍照的;我能理解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店很難忍住不去拍照,我自己第一次來這家店時也拍照,但這家店很小,如果店裡同時有四五個人都在拍照,其實對其他在座的客人不是不打擾的,以前的女老闆在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她是謝絶拍照的,但現在那位我佷喜歡的女老闆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出現,我不知道這家小店是否已換了經營者,但最近我去好日,雖然咖啡和食物的口味沒變,但整間店的氛圍都變了,不再是那般的安靜閒適,取而代之的是在小小店裡走來走去拍照的人,甚至有人還在店裡換衣服換造型四處不停的拍照,也有人穿著禮服來店裡拍婚紗照,這家只有三四張桌子的小店,儼然已經成為一個攝影棚。

我能理解美好的事物大家都喜愛,一家美好的小店慢慢做出口碑自然生意興隆門庭若市,只是我對於這樣的變化有些悵然。
我懷念以前那位恬靜喜愛手作雜貨的女老闆,我懷念以前這家小店那種安靜閒散的日和氛圍,我懷念以前在這家小店裡可以和老闆聊著最喜歡的京都和旅行。
而這些我曾經的喜歡,似乎都漸漸不存在於這家店了。老實說,心裡的悵然不只一點點,否則也不會寫這篇文來靠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