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47.JPG  

5/9便當:
稻荷壽司(櫻花蝦與奶油玉米口味)
雞唐揚
香菜高湯蛋卷
西芹炒四季豆
迷你小番茄

鏘啷~~今天吃稻荷壽司唷!日文說的稻荷壽司,就是我們說的豆皮壽司啦~
DSC09446.JPG

我今天做的是簡易版本,因為要帶便當再加熱,我就不做醋飯了,豆皮也是買現成滷好的,所以少了很多工序呢!
用的豆皮是這個<豆之味>的油豆皮,這是來自湖口的一家老店的產品,在美麗華B1買得到,無基因改造黃豆製成,也難得沒有添加防腐劑和雜七雜八人工合成的東西,而且已經滷製好切好開口,很方便
稻荷壽司與雞唐揚

DSC09438.JPG


十榖米飯煮好後,拌入柴魚飯香鬆,然後把飯裝填到豆皮裡,可以整個包起來,也可以像我今天這樣留個開口向上,壽司上還可以擺些料,今天放了烤過的櫻花蝦和奶油玉米,甜鹹甜鹹的豆皮壽司好好吃唷,五個我全嗑光~(嗝)
DSC09449.JPG

有了這麼和風的稻荷壽司當然配菜也要和風才對譜,簡單炸個雞唐揚和煎蛋卷,炒個西洋芹和剩下的一點四季豆,今天的便當好豐富~
(今天的雞唐揚炸得有點鳥,還需再加強,幸好蛋卷煎得還不懶,科科)
DSC09450.JPG

DSC09452.JPG

DSC09461.JPG

今兒個沒有廢話要講,所以就這樣囉,ja 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