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48.JPG

12/29便當:
蠔油玉米毛豆燴雞丁
豆干炒大白菜
蒜香甜椒椰菜心
十榖米飯 

哈哈,人妻做作便當又來惹~今天有做作的愛心花朵紅蘿蔔飯,自己看了都想笑。
蠔油玉米毛豆炒雞丁

都說玉米和毛豆是便當的好朋友了,今天索性讓他們兩個合體。雞丁先用鹽,胡椒和一點點酒醃個15-20分鐘,然後拌一點點太白粉(讓肉質變軟並且容易吸附醬汁),丟進熱油鍋裡煎到兩面金黃,撈起備用。接著炒玉米粒,玉米熟了再把雞丁放回鍋裡一起炒,調味就只用約一匙的蠔油和等量的水就可以了,最後才丟入毛豆一起炒勻即可(毛豆已事先燙熟),三兩下就完成了,甜甜的玉米脆脆的毛豆和香甜軟嫩的雞丁,就兩個字,下飯啦!(咦?是三個字柳)
DSC09050.JPG

我愛毛豆,不嫌棄的話歡迎參觀我的毛豆處理方式->「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我要蓮藕好白豆豆好綠!!

にほんブログ村 料理ブログ お弁当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