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冬京阪-Day2神戶。元祖神戶牛排。生田神社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的神戶牛排)

1/24/2009,星期六,晴,0~12度(非常冷!)

由於來大阪前一天只在車上和飛機上瞇了二小時,今天我很怠惰的睡到快十點才醒,啊~我珍貴的出國假期可不是拿來睡覺的。一起身先罵了聲屎,怎麽會這麽冷啊今天,趕快打開暖氣,打著哆嗦去刷牙洗臉,準備出發去神戶囉!

因為睡太晚,決定跳過早餐,直接殺去吃神戶牛排好了,原本早上要去蘆屋看看和吃高級洋菓子的,這下通通跳過。出門時民宿黃媽媽提醒我要多穿衣服,今天會比昨天更冷。

今天使用Kansai Thru Pass,用這張pass坐私鐵和地鐵公車都不用再買票了。從地鐵松屋町站出發->心齋橋站->換御堂筋線到梅田站->再換阪神直通特急到三宮站。阪神電車我是第一次搭,梅田是起站,空位很多,外國人觀光客我當然要坐駕駛座旁邊囉,其實電車是電腦操控自動行駛的,駕駛根本沒在開車,但他很認真,每個停靠站都會走來走去到處看,還要報站名,車上還有跑馬燈讓人很清楚知道路線和停靠站。不到半小時,列車抵達神戶的三宮車站。

阪神直通特急的駕駛座
1823990707.jpg

阪神列車上都有跑馬燈,不怕坐過頭
1823990708.jpg

出了阪神三宮駅西口,往山的一側走,雖然陽光耀眼,但今天的陽光是沒有温度的,神戶風又大,真的好冷啊!把羽毛外套的帽子戴上,圍巾手套也通通戴上,看著地圖但不是很確定的走著,穿過火車的高架下,再穿過生田筋(Ikuda Road),就可以看到很大一棟東急手(Tokyu Hands),面向東急手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元祖神戶牛排(元祖鉄板焼ステーキ みその神戸本店)所在的大樓。

東急手右邊這棟就是元祖神戶牛排的大樓
1823990674.jpg

這時我已經餓得發昏,搭電梯來到位於8樓的餐廳,一位女侍者有禮的相迎,知道我是一個人,便帶我到爐台轉角的位子坐下,替我把外套拿去套上防油煙的套子再掛好在衣架上,並送上熱毛巾;喝口熱茶抬眼看看四周,發現這家名子很普通的鐵板燒餐廳,其實是家很高級的餐廳耶!餐廳的兩個鐵板燒爐台就在一大片落地窗前,陽光灑進落地窗,餐廳裡一片明亮,位於八樓的餐廳視野極佳,可遠眺神戶街景,晚上來應該也很棒;負責料理的廚師和服務生都穿著雪白的制服,一般鐵板燒廚師難免身上會有油漬或小髒污,但這裡的廚師連圍裙都找不到一處污點,用的抺布也都是雪白的,而鐵板燒的鐵板爐台更是乾淨的白到發亮,一般台灣的鐵板燒店爐台多少會有些焦黑,尤其是廚師料理加熱的地方,總是黑黑的,有時還會沾鍋,可是這裡完全沒有,可能因為爐台的材質好和清潔保養得當,這家鐵鈑燒店沒有什麼油煙味,廚師在料理時也幾乎沒有油煙,讓我還沒有吃到牛排就已經對這家店大大的欣賞。

看到沒有,這就是光可鑑人的鐵板燒爐台
1824027704.jpg

為我服務的是荻原先生,他還拿名片向我自我介紹呢,是個笑起來有點像阿基師的小個子中年男人,他先拿即將為我料理的神戶牛肉(菲力150g)給我看,嘻!我是外行人啦,有看沒有懂,荻原先生知道我是外國人,就用簡單日式英文問我:「咪低阿姆威嚕OK?(medium-well),哈,沒錯,本人不敢吃太生的牛肉,七分熟剛剛好,然後就很專心的料理起來,店裡的客人不多,他就只為我一個人服務喔!

先上了和風生菜沙拉,味噌汁,醬菜和白飯,還有佐牛排的醬油,塩和芥苿醬,味道都不錯,日本米飯真是好吃啊!
因為太餓,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才想到要拍照
1823990710.jpg

萩原先生先酥炸了些蒜片,接著把神戶牛肉放上鐵板,略煎之後,先把較肥的部份切下,再把牛排煎好,俐落而輕巧,不像我在台灣吃的鐵板燒,師父總是把鍋鏟和鐵板敲得兵兵 鏘鏘,高級料理店果然不一樣。萩原先生問我是香港人嗎?呵,可能有不少香港來的捧油來過這家店吧!

我期待已久的神戶牛排終於上桌囉,挾起一塊牛肉和蒜酥,先吃原味的,牛肉軟嫩多汁,不會太老也沒有血腥味,一條筋都沒有還帶著甜味,原來這就是神戶牛排的滋味啊!這家老店果然名不虛傳,牛肉不管是沾塩或芥苿醬或醬油都又香又好吃,本來不吃大蒜的我也把蒜酥都吃光,因為不臭而且很香,就這樣嗑完了牛排和一碗白飯,仍是意猶未盡。
如天堂滋味的的神戶牛排
1823990676.jpg 

在我嗑牛排的時候,萩原先生把切下來的肥肉在鐵板上煎,把牛肉油脂逼出來,然後用這牛油和牛肉丁來炒豆芽菜,本人我原本甚不喜歡豆芽菜,總覺得豆芽有股草澀味,但經過牛肉和牛油同炒,豆芽的草味沒了,變得很香脆,挑食鬼我也很捧場全數吃完。

餐後萩原先生親自替我端上了杯現煮的研磨咖啡,很香,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心滿意足的看著窗外的神戶,萩原先生去和其他桌的客人聊天,他們好像是常客;這一餐真的吃得很滿意也很滿足。我邊喝著咖啡邊看著我的小筆記本,看看待會要怎麼去舊居留地,一個男服務生經過我身後看見我的筆記本,對我笑了笑,便走去裡面拿了兩張神戶觀光地圖給我(驚!),這真是貼心入微的服務啊!

這時我隔壁來了一對夫婦,這位太太頂著完美妝容,穿著看起來很貴婦的貂皮大衣,兩人各點了一份最貴的一萬多日幣的套餐,第一道上的竟然是超級大生蠔,我看得眼珠和口水都快掉下來,這等消費是觀光客我消費不起的,再看下去恐怕我錢包裡的日幣會不保,就起身去付錢準備離開了。

萩原先生替我拿了外套,我隨口對他說謝謝,「歐意西」(很好吃),萩原先生便對我九十度鞠躬用敬語向我致謝,(驚驚!),送我地圖的服務生一路送我到電梯口,我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他居然還陪我等電梯,我進了電梯他還九十度鞠躬加敬語向我致謝直到電梯門關上,他都還沒抬起頭來(驚驚驚!)。我一個人在電梯裡感動良久,不光是為了美味的神戶牛排,也為了這令人感到貼心和舒適的服務,我不過是個觀光客,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再上門消費,而且我不過是點了一份最便宜的(2625日幣)套餐,但他們對我就跟對待其他日本大戶一樣貼心有禮。這家餐廳我真的大推,不論是食材口味,整家餐廳的裝潢陳設景觀,尤其是周到的服務,都讓我真正見識到什麼是服務業的品格。

【兔女王吱吱叫】
我在這家餐廳裡拍的照片不多,一是肚子餓牛排又美味顧吃飯都來不及,二是店裡還有其他客人,我不好意思大喇喇拍照,想更了解這家餐廳,請點下面的連結。

這篇寫太長,意外去逛的生田神社下篇再寫好了,不過標題我懶得改了,以上。

相關連結
元祖 鉄板焼ステーキ みその 神戸本店 (是日本最早提供鐵板燒牛排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