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7/15便當:雞肉咖哩飯
水果是金黃奇異果

林北人生的處女咖哩飯,大成功!!

本人雖不是咖哩飯的忠實粉絲,但好吃的咖哩飯的確很銷魂~
話說我私以為,我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飯,是以前我在台大念書時吃到的,在大一女宿舍美食部,有一位黑黑瘦瘦的老闆(好像是尼泊爾人的樣子)在賣的咖哩飯,老闆的咖哩飯又香又辣,還附酸酸辣辣的自製小黃瓜泡菜,灰常灰常美味,可惜我畢業後老闆也不見了,我每次回母校吃不到美味咖哩飯都感到很悵然。

今天的雞肉咖哩飯,我是用佛蒙特中辣口味咖哩塊做的。大家都說咖哩飯很簡單,可是我覺得雖然不難但好累,剛開始要不停的炒洋蔥,炒紅蘿蔔和馬鈴薯,炒雞肉,煮滾之後要不停的撈浮沬,放入咖哩塊之後還要不停的攪拌,真累死懶人我了。

而且剛做好時我實在不是很滿意,總覺得不夠香好像少了點什麽,後來想起電視上看過日本人在咖哩裡放一小匙砂糖來提味,於是我也依樣畫葫蘆,然後蓋上鍋蓋把咖哩放一夜,讓他一個人好好靜一靜,今早起來才裝到便當盒裡。

沒想到,經過一夜冷靜的咖哩,味道變得濃郁又温醇,好香好濃好入味好下飯,紅蘿蔔和馬鈴薯和節瓜們都鬆軟不爛,雞腿肉也軟嫩又入味,人妻我真是龍心大悅,超開心啊~(飛上天)

不過,要成就一道美味的咖哩飯還是有點累,這一季做這一鍋就夠了,暫時不想再做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