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5.JPG

寶島的夏日,很長很熱很曬很煩,但炎熱的土地上,卻滋養出各種各樣香甜甜蜜滋滋的水果,好吧,我總把這事兒想成是老天爺把天氣搞得這麼熱的補償。

那就吃吧!每年夏天,我家總要上綠農的家去訂一小箱正港在欉紅的屏東枋山愛文芒果來,這是夏日的儀式,吃了這些軟香多汁的芒果,汁水灌溉了身體,安撫我被太陽曬了一整個夏天的煩燥。

IMG_5311.JPG

不過芒果無法久放,我們兩口子小家庭一下子也吃不了那麼多,怎麼辦?我打算做一次梭哈XD

新鮮芒果表皮有果粉,果粉是天然的防護層,如果不是馬上要吃,別洗。但我要梭哈它們,所以全體放在水龍頭下,軟刷子刷洗之,擦乾或晾乾,就可以來削皮取肉。
IMG_5323.JPG

我看別人家吃芒果,都是把芒果肉連皮切下,然後在上面橫豎畫刀,再把皮往外一翻,就可以啃著吃了,很方便省事。可我家養了隻歪嘴雞,叫大王這樣吃芒果他是不幹的,因為會弄髒手又會滴汁,他老大要去皮去籽切成一口方正大小他才要吃。

有時候我常想,有這種夫君到底是老天爺想讓我成為一個完美的人,還是單純想玩我創治我?(干老天爺屁事啊)
IMG_5356.JPG

好吧,那就切吧,幸好我是個對切東西有莫明狂熱的婦女,我最喜歡切東西了(亮刀)!
IMG_5393.JPG

十顆愛文芒果切出三大盒果肉,總還有些果肉的籽呢?十個籽都被我啃了,這是主婦的福利

切得方方整整的芒果肉拿來直接食,另一盒是邊邊角角形狀不好看的,送進冷凍庫凍起來,要打芒果牛奶要打芒果冰沙還是芒果拉西(Mango Lassi)都悉聽尊便。
IMG_5370.JPG

一碗橙黃黃的香軟滑糯,寶島的豔陽沒有辜負我。
IMG_8570.JPG

然後,絕對不會忘記要做我最愛的芒果三明治來食!
IMG_6026.JPG

100cc左右的鮮奶油加一小匙糖,打發之,切小丁的芒果喇進去,輕輕的拌勻,像暴發戶那樣的,厚厚的抹在柔軟的鮮奶吐司上一夾,就好了。
IMG_8311 (1).JPG

快點快點,天氣熱,這個可不能等,趁著冰涼,大口咬下,爆漿是一定會的,但吃進嘴裡的芒果甜汁,吮著手指上的鮮奶油,教人忘記外面有多熱,我都不在乎了,我有愛文,愛文有我,在愛文的世界裡,我好幸福。(好浮誇的婦女)
IMG_8330 (1).JPG

看得出來我真的放超多芒果的吧,是自己要吃的,客氣什麼!
IMG_8350 (1).JPG

兩大盒新鮮芒果吃完了,就輪到凍起來的那盒了,凍芒果很適合打冰沙,打出來口感綿密,簡直快像冰淇淋了。
IMG_9086.JPG

隨意挖一些凍芒果出來,然後就叫我的小vitamix去打~
IMG_9105.JPG

咕嚕咕嚕十秒鐘,原汁芒果冰沙出來了!
IMG_9109 (1).JPG

可惡,想舔!
IMG_9166.JPG

吃下這一杯,不熱了啊(唱)
IMG_9134.JPG

凍芒果加優格和牛奶去打,就是印度餐館裡的芒果拉西(Mango Lassi)。
自從我養了克菲爾菌,我家冰箱永遠就有一罐優格可食,要喝芒果拉西就能派上用場,比例隨意,喜歡優格多還是牛奶多還是芒果多都可以,愛文芒果夠甜,我沒再加糖了。(下圖這杯是打給大王的,他不喝有濃稠感的飲料,所以我加了冰塊去打得稀一點)
IMG_8718.JPG

IMG_8725.JPG

在玻璃杯裡以一層芒果一層拉西的方式裝好,有喝也有得吃,自己很滿意這樣的裝法XDIMG_8747.JPG

如果夏天沒有芒果,我應該會很厭世吧XD

今年夏天,我把小廚房裡的層架上配置稍作改變,新朋友vitamix S30常駐角落,糖罐鹽罐則往下收。

蛤?你有覺得休誇奇怪嗎?糖罐鹽罐為何不放在方便取用處呢?
IMG_8945.JPG

這是我的新嘗試,打算吾家未來的飲食生活,要把砂糖的用量降到儘量低,甜味的部份,我打算都以本味醂,自製的甘酒和蜂蜜來取代;鹽味,則想多用也是自己做的鹽麴,梅干和鹽檸檬來試試看。現在,這兩罐就佔據了原本放糖罐鹽罐的位置了。

行不行得通呢?我現在還不知道,但是,想要以更多自己親手製作發酵的調味料來做菜,我是這麼期望的
IMG_8950.JPG

這個夏天好熱好長好忙,但幸好己經近了尾聲,特別高興的是,今年夏天我發現了很多新樂趣和新點子,生活裡也有著小小的改變,感覺自己也有點兒不一樣了,日子慢慢的向前,心是篤定的。
IMG_8503.JPG
Vitamix?www.dietu.com.tw

IMG_8743.JPG

*本人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引用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打書時間】

我的新書《療癒廚房: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已在2015/12/19正式出版,各地實體書店和網路書店販售中。

療癒廚房在博客來

城邦讀書花園訂書連結請點

誠品訂書連結請點

金石堂訂書連結請點

P1490283.JPG

新書簡介:【療癒廚房】歡迎光臨,我的第一本書

【療癒廚房】我想要透過這本小書,傳達給您們的是

【療癒廚房】新書創作的裡話之一

【療癒廚房】喜歡,繫上圍裙

【療癒廚房】新書創作的裡話之二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Or see you at IG: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